匿名2020/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對原本熱情滿滿的工作,已漸漸被澆熄

銀行理財工作已快20年,面對每日重複的客壓力,這是我的工作宿命我認了,但還要面對不專業的空降主管,每天都以細微事件來給你壓力,還要領和主管喜好,尤其約資深被修理約嚴重。讓我覺得是否還能再吧熱情放在這工作

回答 2觀看 1969
回答 2

銀行理財已經做了20年,應該累積了相當程度的專業與績效表現。
但不可諱言,這份工作也需要相當好的抗壓力才能勝任。培養抗壓力的第一步是調整態度,不要被別人不專業的表現、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也就是說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接下來就是努力溝通,建議跟主管意見不同可以用「三明治溝通法」:
1. 首先表達會支持主管最後的決定,2. 接下來問可否表達意見?得到主管同意後,可以善用你的第一線的經驗、直言不諱的把不同意見帶出來,3. 最後再次強調,你會支持主管最後的決策。

2人拍手・

我在資訊界工作22年,跟你差不多。是時候給自己一個空間好好想想接下來要做甚麼。我很幸運的在幾個月前祼辭,花了兩個月做了其他事,自已想做的事......電影 up in the air 裡面一句台詞令我印象很深刻
"How Much Did They Pay You To Give Up on Your Dreams ?"
或者到頭來你還是會回到銀行界,但同樣的工作,也許可以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