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對未來工作感到迷茫

我今年25歲,去年剛結婚,小孩目前五個月大,之前的工作是在中油直營當大夜加油員,工作時間約5年半,當時的薪水約35K左右,這五年也有去參加中油的國考,但是一直都沒有上榜,孩子出生後,認為一直做加油站不是辦法,所以今年一月底離職轉換工作。
因為只有高職畢業,所以能選擇的不多,離職後第一份工作是在銀行的電銷部門當電銷專員,從受訓一個月到實際上線一個月,工作時間只有兩個月,因為不習慣坐辦公室的氛圍,覺得每天都窩在裡面很悶,對工廠也沒有興趣
後來還有到早市場擺攤賣東西,其實在市場上班還滿開心的,每天可以遇到不同的人,而且每天的營業額都有超過老闆訂定的業績,但是因為油錢、過路費、市場的整潔費等等都需要自己負擔,算一算每個月實際領的錢扣掉這些支出大約才20K出頭。
自己想做看看業務,但是沒有陌生開發的經驗跟能力,因為自己不怕跟陌生人交談,所以現在找的工作都是偏向門市銷售這類型的,或是二手車買賣的業務,或者是送貨司機、市場銷售之類的,為的就是能夠有穩定的收入同時又想多賺一點錢。
個人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就只有一個不怕跟陌生人交談,也不怕熱臉貼冷屁股的熱情而已

希望能有人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1728
回答 4

「擇己所愛、愛己所擇」
您好
我是莊舒涵-卡姊
我看了你自己的描述之後,你是個很清楚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以及會去為自己思考未來的人,這是非常值得讚許的行為

你談到關於「銷售」時的工作描述、成就感和超越老闆的期待目標,都在在顯示你是一個colors橘色:冒險型的人格,而你對於規規矩矩被限制框架組的工作是有些排斥的

其實銷售工作不難找,兩個方向建議給你作為參考:

1.要銷售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認同的理念、品牌、價值,你將會是他的傳教士,才能在未來魚幫水、水幫魚

2.銷售業績獎金和產品的單價以及顧客開發難易度,大多有一定的關係,因此可以在尋找工作時,透過電話中或面試中主動詢問或釐清出這工作中的獎金給予模式,並加以評估是否如你預期的獎金和待遇

祝福你一切順利,也能快快聽到你的好消息喲!

5人拍手・
3人肯定

已經在早市了,可以就近問問早市的其他老闆、或是友好的老顧客,看看他們的看法;其他早市的老闆,對於賺20多K+有孩子要養的你,應該會給你早市生財之道的看法。

日安~
業務銷售其實蠻看天份的,如果您覺得合適和人交往,確實可以往這個方向發展。陌生開發本就是業務中的難題,可以經由多次的嚐試來慢慢提昇能力和經驗,我想一些高獎金的業務工作,都可以是您未來可以去接觸的領域。

1人拍手・

您好,
謝謝您的指定回答,能求助就是很棒。

人的一生,職涯約略40年, 我有一個案例是工作20年, 薪水一直在30k, 因為一直在舒適圈,現在失業沒工作,又沒專長,不知怎麼辦?

您還年輕,現在規劃職涯還綽綽有餘,但是一定要開始,以免太遲來不及而後悔。

職涯規劃最重要的就是立志,例如,我說例如,立志花五年的時間求得一個「專長」,可以上大學技職半工半讀,或是決心學習一項技術,也可以找一個當學徒的工作中學習,看您的經濟情況,我説5年是根據統計,一個專業平均要5年的鍛練,有了這項專長比如工業設計,要做該專長的工程師,或該專長的業務,或該專長的老闆(創業),成功的機會比沒有專長大得太多了。

人的喜歡興趣會隨著環境,遭遇而變,但工作專長永遠會跟著你,只有不斷的精進你的專長,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所謂滾石不生苔就是這個道理。

沒有專長的職涯像水上浮萍,容易沒有根,飄來飄去,有專長的比較有競爭力,比較有門檻,希望分享這個經驗給大家,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