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錄取後後悔,該怎麼辦?

上禮拜面試時對方有意願錄取,我也有答應會報到,但經過考慮後想反悔了,這幾天對方也沒寄錄取通知,我要先主動Mail告知說自己不適合所以不會前往報到嗎?還是要等對方寄通知?

回答 3觀看 5134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還是要等對方寄通知?
✍ 千萬不可等對方通知,因為當您同意錄取後,後續就會開始走送簽主管核薪的流程,並於完成後寄發錄取Offer,如果等對方流程都完成寄通知後,您再回覆不報到,勢必會造成對方很大的反感,雖然您也可以從此不找這間公司,但對於求職者來說,這樣的處置作法還是很不好的。

② 我要先主動Mail告知說自己不適合所以不會前往報到嗎?還是要等對方寄通知?
✍ 這部分會建議您,在回覆前一定要先擬好一個不會留下壞印象合適的說法,因為診所中有發生過求職夥伴,因為已經找到工作,而拒絕一個錄取通知。後續發現找到的工作不如預期,想要詢問拒絕的公司是否還有錄取機會,若是事先沒有合適的委婉拒絕,也有可能會造成失去該公司所有的工作機會,需要注意。

③ 錄取後後悔,該怎麼辦?
✍ 這部分會建議您,真的需要審慎選擇想要的公司再進行面試,因為若對方當下提出錄取,問您何時可以報到時,除了是薪水尚未未定的情況,還可以委婉向公司詢問是否可以等確認薪資後再進行回覆。若等全部內容都確定後,還回覆要等待其他公司面試結果,很容易就會讓公司失去信任,後續就算依約報到,對方主管或人資也可能會心存芥蒂,是需要小心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上禮拜面試時對方有意願錄取,我也有答應會報到,但經過考慮後想反悔了,這幾天對方也沒寄錄取通知,我要先主動Mail告知說自己不適合所以不會前往報到嗎?還是要等對方寄通知?
2. 經過考慮後想反悔了,不論原因為何,只要自己確認不去就職,第一時間主動Mail告知說自己不適合所以不會前往報到,要讓公司可以面談下一位。
3. 不去就職但仍需努力持續找工作,不要就鬆懈放假一段時間。
4. 下回面談後,回應要更嚴謹些,避免事件重演。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哈囉你好,你的問題確實有點尷尬,想必你也是花了不少心思終於被錄取上了,雖然不清楚為何你考慮過後不想去了,但是我覺得你還是要先回覆人資比較好喔!
剛好我們這一集的podcast中有討論到「答應報到後卻又反悔該怎麼辦?」,因為這是很多求職者會面臨的問題,裡面我們也有請來法務、人資、求職者三方一起示範討論回覆人資的方法,希望可以提供給你參考唷!
線上收聽: https://apple.co/3ncwl5M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