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下個工作要找什麼類型

大學是英文系畢業,但很久沒碰英文了,英文能力退步不少。第一份工作是國小安親課輔老師,做了兩年半。第二份是要扛業績的業務相關工作,做了半年左右。我剛離職沒多久,這幾天在找工作,但不知道要換什麼工作才好,畢竟自己再過幾年就要步入30了,很想在職場上有自己的一片天,至少有個專業技能。這幾天有收到幾家公司的面試通知但幾乎是有業績壓力的工作,在猶豫要不要去,因為覺得自己的口才不好、反應也不夠迅速,說話也沒有說服力,但大部份的工作都需要口才很好的,加上之前在補教業的時候常常要把工作帶回家,把自己弄到很累,所以很苦惱,不知道可以怎麼做,以及工作要往哪方面找。

回答 3觀看 342
回答 3

之前我也是做數學代理教師,教育這行業日落西山看不到產業前景,英文強轉職進修方便,建議考多益金色證照,業界更肯用您.

您好,
我的建議是往業務方面的工作去努力,口才,反應力,說服力,這些都是可以透過訓練的,可以參加一些補習班社團等等的單位加強這一方面的能力,另一個就是對你行業如果熟悉,就可以說出個所以然來,以上分享,加油💪!

Hello 求職者,

首先您的想法很正確,能在職場上穩定發展、有自己的一番事業,越早能擬定目標是最好的。的確許多人到30歲仍就對於工作方向迷惘著,所以您及早開始對未來穩紮穩打是好的開始。

關於您收到幾間面試,但擔心自己無法達成該公司期望,建議您不妨先去面試,瞭解該產業或試著去做,藉此鍛鍊自己這方面的能力,除非您極度排斥,不然口才、反應力甚至是說服他人的能力,在各產業都是會應用到的能力。

從文中對您的初步瞭解,如您真的相當排斥業務類型的產業,不妨試著找出自己感興趣或不排斥的產業。如您最終仍毫無頭緒,建議您可透過104職業適性測驗,幫您釐清一點方向喔!
不用跟其他人比較,只要自己走在正確且進步的方向,不管幾歲,都不嫌晚。
加油祝福您 求職順利:)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