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因人事關係被減班,是否該換工作?

1.我的學歷目前是高中,但因為一些原因休學,之後會繼續完成學業。
2.目前在某間店打工,本來一開始一個月還有20天以上可以上班,但疫情後還有15天左右,因為店裡的人事關係變成了10天甚至不到,這幾天又接到消息說: 11 12月因為店裡冬天客人很少,前一天晚上接到電話再去工作即可,中間其實一直想換工作也有在找,因為天數減少了,工作時間也變縮減了,雖然有看到一些還不錯,但是找到的工作時間或者是交通很不方便,想請問看到文章的各位

回答 6觀看 405
回答 6

Hi,看起來由於你的經濟需求是迫切的,也確實已經在覓職,基於這樣的前提,自然會建議你就趁著沒有班的日子,多爭取一些機會。

而你提到的癥結點,似乎在於目前看到的機會「工作時間」跟「距離」不適合。

如果這兩項是你考量的必要的話,在搜尋時,就可以先排除。然後建議你「訂閱媒合通知」,盡可能爭取在你時間與距離許可範圍內的職缺。

接著再來看媒合清單裡,你有沒有「排斥」的職務內容。假設都不拘,那麼建議你可以在投遞履歷前,為那份職務微調一下履歷。

因為你目前還沒有完成學業,從描述中看來,許是先爭取一份過渡期的生活支應。履歷診療室的服務會很適合你。

先列出可以目前求職上,不能妥協的條件,請顧問幫你一起完成一份「雖然正在休學,但是證明你能勝任工作」的履歷。甚至讓需要你條件的職務也有機會直接找到你。

祝你盡快克服這段時間的困難。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工作是為了學習經驗? 那就再待著, 等明年看看疫情緩解後的情況再作決定.
2. 工作是為了生活開銷? 那就換吧. 沒錢過不了生活, 就什麼也不用談了!!

如選擇1, 請務必於空閒時間多充實自己, 多背幾個英文單字, 多看幾本理論書籍或經典文學都是不錯的, 甚至多學點技能都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因"人事"關係被減班,應是有些許被針對,變相的想要你個人離職;至於要不要走還是在你個人的決定,如果想繼續待,就設法去改善"人事"關係,如果想走,就繼續找下一工作!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首先感謝您指定回答!
疫情環境下服務業確實受到很大的影響!
1、 從您已經開始在找工作這件事就可以看得出來,其實您已經知道自已要怎麼做了。
2、 您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來找到【工作時間、交通方便】的工作而已,如果是想找兼職的工作,可以在104人力銀行上面直接搜【兼職+地點】,這樣可以節省查找的時間,也可以上【小雞上工】查看兼職工作。
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因為疫情,餐飲業者真的影響比較大,可以繼續找其他的打工機會,像量販店,連鎖超市等的,不要侷限餐飲業。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建議您直接向主管反映您上班天數變少的困擾,畢竟聽起來您也是有些經濟壓力,如果沒有得到確實的改善(例如每月保障時數),建議您還是依照自己的志趣和專長另外尋找其他的工作。當然,念書很重要,高中沒畢業將來在職場上一定會吃虧。切記! 一定要再回到校園,不會後悔的!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