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有哪些注意事項,想了解錄取心得

我倉庫/倉儲/物料等人員,均有經驗,因為一些原因目前待業,明天要參加一場面試也是有關倉儲管理人員,我必須注意什麼才能通過面試,順利就職了,比如以下
如果企業問:
為何離開前公司是什麼原因/認為應徵職務最吸引的地方/了解公司的生產方向/認職後有辦法升任職務工作內容/任職後的生涯規劃是什麼/等等的問題我該如何回答,又或者會遇到什麼問題我該如何回答。

請前輩或者資深人員,幫忙我解答
明日要參加面試了,各位前輩們可以幫忙我,解答以上問題,謝謝

回答 3觀看 3561
回答 3

1. 倉庫/倉儲/物料等人員,均有經驗,因為一些原因目前待業,明天要參加一場面試也是有關倉儲管理人員,我必須注意什麼才能通過面試,順利就職了。
2. 首先,您是有工作經驗的倉庫/倉儲/物料人員,將過往的倉儲/物料處理原則,說明清楚是重點。保持乾淨的倉儲/物料人員工作服,愉快熱忱活力在言談中流露,表現專業倉儲/物料人員。
3. 面試重點在專業倉儲/物料這您有經驗,投入工作的熱忱,對團隊營運需求的配合,對新公司倉儲/物料產品的認識,對新公司運作模式文化的理解與融入,對倉儲/物料產品數量安全的掌握,對庫存系統表單的熟悉,這些都可在面談中有順序的說出。
4. 您不是沒有工作經驗,您問的問題自己有底,就把他忘記,不要帶著這些問題去面試,到時您的回應迴路,會受到問題與解答的限制。您對問題想過有底,就以最真實自在的自己去面對面試官,他會發面試通知,代表您錄取的機率是高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請問你應徵的倉儲人員 需要堆高機證照嗎?一般來說有堆高機證照
應徵倉儲人員會比較好上 如果你沒有 建議你去考
2.你可以把你過去的倉儲相關的工作經驗說出來,倉儲的工作經驗有沒有學習到什麼東西?
3.以我自己做過2年半的倉儲工作經驗給你參考一下
我之前做的倉管工作是屬於(委外加工的備料人員) 他們是沒有規定休息時間的。休息時間是自訂的 ​然後基本上我的主管也不太會管我 因為基本上我都能把該做的工作做好
​倉管相對於一般製造作業員是屬於比較自我管理的性質。
​所以做倉儲人員必須有一個特質就是自律。
倉管是一個狹義的單位,隸屬於廣義的資材部門,掌握著企業資源成本的運用。所以清楚知道帳料一致性的重要。好的倉管能夠替公司省下不必要的成本,爛的倉管替公司增加不必要的成本,這麼一來一往就有落差了哦 。
我之前在委外加工的部分,很常發生明明發了料件,委外加工商卻找不到料件的情況,因為我們之前是一張單一張單這樣寫然後個別貼在料件上,
但是這樣會導致,我們有可能一天備了60-70項的料件但是有些料件是一個禮拜之後才需要用到的 如果我一天60項1個禮拜就要300項料件
即使我確定有發,但是委外加工商根本找不到的情況下等於是原本500單位的成本增加到1000單位。 於是我做了以下的改善 我請我的生管助理用Excel表格化做出出貨單的形式。 這樣做不只降低料件遺失所增加的成本 還降低委外加工商跟我自己工作上的時間成本。如果遇到得過且過倉管會怎麼樣呢?廠外加工商2次要料就給,剩下不關我的事。當然我改善的還不只這些這只是其中之一
要知道自己公司跟競業公司如果收到同一客戶的報價 就是在比誰的成本能夠更低了 。這時候倉管人員的優劣 就顯得更重要了阿!
很多公司找倉管人員就只是想知道你對於倉管相關概念熟不熟悉
有沒有基本的知識。
在面試的時候把你倉管的經驗與相關知識儘量的展現出來
祝福你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為何離開前公司?
--> 據實說出理由:本身的生涯規劃改變、或 不適應前公司的文化...等, 但是不要批評前東家。也不要刻意編出非事實的理由,如果說謊,萬一人資部會跟前東家核實,會馬上穿幫,影響自己的聲譽。

2. 應徵職務最吸引的地方 ?
--> 符合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可以讓自己發揮強項,貢獻所學給公司,和公司一起成長。

3. 為什麼公司要任用你?
--> 把您所有的優點、強項講出來。倉儲、物料需要謹慎細心、庫存管控能力、帳實無差異、盤點規劃能力。 把您過去工作期間的貢獻實績說出來,最好是能量化,例如在任期內,改善公司的物料管理,為公司省下 ?% 的成本; 因為規劃運輸能力強,在多久期間,為公司省下 ?%的運輸費用....

講到這樣,公司還不錄取您就是他們的損失了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您明天順利 !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