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醫院行政的經驗該去面試看看嗎?

背景為中文系畢業,剛畢業就在一家出版社做校對的工作,薪水極低,以及工作內容一成不變再加上沒有挑戰性,但是也工作了快兩年,想趁年輕時趕快跳脫舒適圈。
前幾個月有到某家醫院的公傳室面試過,但是被婉拒了。最近又收到醫院研究室辦事員的面試,但是自己完全沒有醫管系的背景,很怕去面試時自己又一問三不知,因為沒有相關的經驗。想問該去面試嗎,又或是完全沒經驗的話面談該如何應對?

回答 7觀看 1762
回答 7

人家挑過履歷會找你談就是認為"有可能",或是他找不到人。

如果都不可能,人家吃飽也不是這麼閒。

有去就有機會,沒去就完全沒機會,看你自己決定要不要了。

Best Regards!

好的謝謝!

建議你在面試之前
可以先做一些相關的功課
瞭解企業體系跟該職務過去相關的經驗分享
就算不是相關背景出身
但有面試的機會,加上後天的努力
面試官會看到你的用心的
加油唷

查看1則回覆

1 中文系畢業,剛畢業就在一家出版社做校對的工作,薪水極低,以及工作內容一成不變再加上沒有挑戰性,但是也工作了快兩年,想趁年輕時趕快跳脫舒適圈。收到醫院研究室辦事員的面試,但是自己完全沒有醫管系的背景。
2 醫院研究室辦事員的面試,去面試,您中文系畢業,兩年紮實工作經驗,沒問題的。
3 先做功課,回想醫院的公傳室面試的問題,您的回覆,轉成文字。每題在心平氣和,查詢google 後調整至較佳的回應方式。記下,當醫院研究室有相同問題,您就侃侃而談。
4 針對醫院研究室辦事員的面試,上醫院網站,對研究室的專題計畫,瀏覽有印象,辦事員處理專題計畫的彙整、經費申請、計畫執行、經驗報銷、期中報告、期末報告、結案存檔。
5 辦事員處理行政事務,並不需懂醫療專案計畫,對文書作業word、excel、ppt、存檔熟悉,表現敬業態度,錄取機會大。這與沒有相關的經驗,關聯不大。
6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不好意思,我想了解你為什麼選擇「中文系」,沒其他的意思,純屬個人想法。

1. 剛出社會,那個人會說薪資高呢?
(普遍都是「職務薪資」水平中下)

2. 大學四年學習的專業,沒興趣,不走也是可惜,研究人員當然可面試,你的弱點在於,沒有這方面領域的認知,其他跟新鮮人都一樣。

3. 進入就是學習(幾年後),過幾年你在回來看你這問題,你就會發現不是問題。

4. 不懂就是不懂,不懂像一張白紙,但你要有轉職的態度,讓用人主管知道你的決心。(態度、決心)

5. 規劃自己未來,找出你的興趣,更不可少。

以上建議分享給你

查看2則回覆

多學就會
面試前多準備相關資料
不要一問三不知就好

請您想想如果是社會新鮮人是否大部分或沒有人有相關經驗,重點是進入一個行業需要重新學習,萬事起頭難但是如何在一堆白紙中脫穎而出才是重點,不否認有相關科系背景有加分但是您是否可以把鎖定職位內容跟自身擁有得結合看看,或許是個滿有特色的應徵者,基本上覺得有機會就丟看看不動作就沒可能,但是不需要患得患失找工作本來就是需要努力耐心運氣加油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