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中文系畢業想在出版社工作,但是沒有編輯經歷怎麼辦?

各位前輩好:

今年剛從中文系畢業,在求學的時候便有計畫在出版社或是從事出版創作類型的工作,想成為一位幫作家出書的編輯,但是在中部唸書,很少有相關實習的機會,錯過了讓自己擁有經驗的時間,只有自己先學語言和電腦工具。最近所瀏覽的編輯工作幾乎都需要編輯的經驗,想請問各位前輩,沒有編輯的經驗找到類似工作會很困難嗎?或是我能從什麼其他方面著手?

謝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667
回答 2

1. 您已經設定出版社相關產業的工作, 因此已經有找工作的方向是好的.
2. 一般出版社會希望有編輯的工作經驗, 但是對於實習生或助理比較不會要求, 建議您先不要排除應徵實習生或編輯助理的職缺, 進去公司之後將本份工作做好, 也跟主管表達希望能往編輯的方向前進, 如果您在該公司表現不錯, 當公司有編輯的需求時就會願意讓您試試看.
3. 您求學時在台中, 但是對於工作地點的選擇可以放寬來, 會有更多選擇機會喔.
4. 出版社有一些產業變遷的挑戰, 建議您除了熟悉電腦工具, 有數位相關的資訊要多涉獵. 語文的部分如果有第二語言的加持, 將來的發展也可以比較多元化. 加油囉!

5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出版社的職缺本來就較少,尤其全球出版界的產值是逐年下滑,但條條道路通羅馬,會建議職涯的工作路徑鋪陳,可先從周邊相似職缺,但擴大業別來磨練累積經驗。待有經驗累積作品後,找機會切入出版社的相關職缺。可參考廣告行銷公關公司、社群論壇、數位媒體、補教參考書.....都有較多不要求經驗的職缺。以上提供你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