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參加學校就業博覽會要準備什麼,有機會當場被企業錄取嗎?

大家好,我是目前台大管院的大四學生,下個禮拜是我們學校的就業博覽會。

因為快要畢業了,開始有點焦慮求職的事情,所以也很想要透過這次的就業博覽會,看看有沒有機會在畢業前,先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就博,聽說有很多知名的大企業甚至外商公司,都會到學校來徵才。想請問去之前,要先準備哪些資料呢?公司會直接現場看履歷、面試人嗎?要準備自我介紹和面試的內容嗎?

另外也想知道,企業校園徵才的時候大概都是怎麼樣的流程和情況,氣氛會不會很嚴肅?我們要穿套裝嗎?還有,當天是有機會可以直接拿到錄取offer的嗎?

非常感謝願意分享的各位前輩們!謝謝你們~~

回答 4觀看 1400
回答 4

您好,

1. 就業博覽會的展示性質遠大於實用過程

2. 準備什麼
- 履歷
- 一個1-2句的自我介紹
- 一個非常明確的應徵職務, 我想要找__行業的__職務

3. 不會當場面試人, 也不會看履歷, 更不可能當場錄取
通常是人資在現場排班微笑回答問題, 希望能吸引台大的人才, 可能會有幾位非人資的同事回答工作職務相關問題, 也可能收下你遞送的紙本履歷, 實際現場人來人往真的很難好好溝通什麼。

4. 校園徵才, 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最棒棒的品牌會去最棒棒的學校吸引最優秀的人才, 但實際上大公司或外商公司真正收的應屆畢業名額還是很稀少。
外商公司的錄用面試程序極冗長, 甚至可能超過五關斬六將, 之後在等一個月才完成核薪, 我遇過面試12個人才拿到一個offer, 或5個人, 7個人... 當場真的不可能作決定。

5. 投遞紙本履歷, 最後還是回去要在系統遞送
- 系統上才有最即時的職缺
- 假設現在沒有適合職缺, 您希望對方的資料庫裡有您的資料, 有適合的媒合的時候, 能"搜尋"到您, 通知您去面試
- 假設您投A職缺, 但其他單位比較適合, 也是要email寄送才能一次發給好多人, 現在真的沒有人拿著一張紙在大樓裡跑來跑去送履歷了...

6. 套裝等真正的面試再穿

以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履歷帶上,見好就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業博覽會主要還是宣傳公司品牌形象為主,少數會在現場徵才,初步面談大多還是了解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口條/對職位的想法....所以不太有機會當天在現場拿到錄取offer。畢竟當天場所人來人往不太適合細談。
倒是建議可以多聽聽每一場的廠商說明會,能幫助您了解產業發展及公司產品...讓自己在未來進入職場時,對哪一個產業比較有興趣(而再深入研究它)

就我個人的習慣,會在就業博覽會觀察該公司的待人接物方面,見微知著推敲判斷該公司的人資文化。

祝 求職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校就業博覽會內容五花八門,要怎麼做才能真正把握機會?
半導體封測大廠力成科技的資深人資Kimmy,
從公司角度解析校園證才的目的和管道,
聽聽看她怎麼說,我們也能從中找出更好的機會喔!

EP349 【換人資上】人在哪?二十項多元招募一次揭曉
一年招募2,500人,這家公司只花十個月提前達標
蘋果手機:   https://104data.pse.is/5qwrna
非蘋果手機:  https://104data.pse.is/5qwrqj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