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確認要報到,才會寄正式offer?

各位前輩好,我是應屆畢業生,面試的經驗尚淺,目前面試後,有收到人資打電話通知錄取,並告知已完成核薪的流程,也在電話中告知全薪為何。
但是人資提到要確認有要報到,才會寄正式的offer,請問錄取後要確認報到才能拿到正式offer,是大家都這樣嗎?
若是因為薪資考量或是有其他offer在考慮,是應該在跟人資回覆是否報到前,就應該先做完抉擇再回覆?
還是可以先跟人資商量可以報到的時間,再做和其他家offer的考慮?
因為常在版上看到要收到正式offer才確定是正式錄取,因此有這個疑問。感謝各位前輩都回答! 謝謝!

回答 7觀看 10805
回答 7

抱歉較晚回覆。
基本上收到正式offer就具有法律效應,不能無故不讓您入職,當然,公司也不希望人選拿到offer卻不報到,因此公司會建議人選,希望確認要報到再發出offer。不過因為疫情,很多變數,所以現在就業市場不是很穩定。
等收到offer後,還需要再正式回覆公司,以人選方,這才算完成整體招募流程。拿到offer基本上有三天思考時間,如果還在猶豫或是還有其他面試可盡快進行。
基本上回覆offer確認報到後,就是承諾會去上班,如果無故打破承諾只因有其他更好的機會,這就不太好了。
有需要再說明的地方再隨時留言,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有些公司,特別是大公司內部跑offer其實很耗時間。所以,HR就會希望您是真的想來,再去跑流程,比較不浪費彼此的時間。
但您作為求職者,當然希望不是口頭,而是真正的紙本或電子檔比較有保障。建議的作法,若這是第一家,而您無從比較,就先回覆會報到。若是其實已收到2家以上的offer,您自己已經清楚哪家的勝算高,如果這家不是首選,不拿紙本offer也就沒關係。
先拿到offer,要不要報到其實在您。如果您沒有報到(當然要通知),HR也拿您沒辦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收到人資打電話通知錄取,並告知已完成核薪的流程,也在電話中告知全薪為何。 但是人資提到要確認有要報到,才會寄正式的offer,請問錄取後要確認報到才能拿到正式offer,是大家都這樣嗎。
2 要收到正式offer才確定是正式錄取,是正確的,您尚未收到offer,等同沒有錄取。
3 面試,公司選擇員工,同時您也在選擇公司。
4 您若拖著沒有回覆人資的報到日期,人資只能被動選擇有回覆報到日期的面試者,寄發offer,表示您雖有機會但放棄報到。
5 能第一時間回覆人資,您面試流程完成,取得人資正式offer。
6 越是往後延,取得正式offer的機會逐漸降低,但另一個公司的錄取機會並沒有提高。
7 選擇是進人職場,第一課。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A公司後接到人資電話通知錄取,如果您沒有意願,人資部就不會繼續進行,因為接下來公司內部還有程序要完成。

如果您對A公司是有興趣的,即使您還有B公司還沒有面試,您可以先回覆A可報到的時間,並收到A的正式錄取函,這樣至少您已經肯定會工作A。

萬一最後您選擇了B公司,記得要親自打電話給A的人資說您要放棄報到。
公司在徵才,求職者也在選擇公司,只要事前告知,都可被理解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收到正式offer才具有法律效力,offer會放上到職日期,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人資跟您說有要報到才會寄正式offer。
若您還需要一些時間考慮,可以跟對方說多久時間後再做回覆,收到offer後萬一萬一因故不能去報到,建議盡早告知對方,不要報到前一天或當天才告知,讓對方對你留下不好印象。

企業型態各異,他怎麼說怎麼算,要講沒有收到錄取通知書就是沒有錄取,無需被他們箝制約束的。
個人是覺得您可放心大方地尋找下一個適合的職缺,還沒入職就已經遮遮掩掩的,入職以後應該更多會講不清楚了!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當然是要拿到offer才有保障阿,也方便跟目前的工作好好做交接與善後,這是對人才的尊重!!我不認為大公司因為跑流程較繁瑣當藉口,或是小公司便宜行事都要非常確認要報到才願意發offer,這樣反而讓我覺得連這種小事都沒效率也做不好的話,這家公司不會好到哪裡去,然不會考慮這家公司,更何況如果真的確定會報到後,做沒幾天就走了呢?! 反過來如果拿到offer後另有考量時,應提早跟對方說明,讓其更有時間去做替補與因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