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適性測驗老實認真做題,結果一直異常?

如題,
1.目前待業,要應徵一份新工作,需要做適性測驗,想說也來測試看看我的結果是什麼
2.我很認真、老實、憑直覺,做了兩次適性測驗,結果全部顯示異常!
請問真的是我很奇怪嗎⋯⋯我做題做到懷疑我自己…?

回答 3觀看 2837
回答 3

您好,

現在的資訊不是很充足, 顯示 "異常" 是什麼樣子的異常?
"懷疑自我" 是覺得 做出來的結果跟自己預期的不相符合嗎?
"憑直覺" 作答, 是選一個 你覺得 "正確"的答案嗎? 還是真正選一個 "你會這麼做" 的答案? 還是看不懂就隨手猜一個?

這邊有一些適性測試相關的文章頁面提供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interest-and-personality-tests-do-not-meet/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faq/

關於適性測驗, 有幾點重點

1. 適合/喜歡/專長不一樣, 你可能讀了A科系 (專長), 喜歡B工作 (性趣), 但適合C工作 (做的傑出)

2. 假設您自認自己是應該 某一個項目拿高分, 卻異常低分, 有可能表示 您對自己的 "期待" 與 "實際" 有落差
- 可能對自己認識不夠深, 社會經驗或團體工作經驗不夠, 會超級不准
- 可能對這些特質的認識不夠深, 你以為 實驗性 是 喜不喜歡做 理化生物實驗, 但其實 實驗性 指的是 你喜歡嘗試新事物, 開發新的方法/成品 嗎?!

3. 環境會改變你的結果
在求學過程或工作過程中, 一定會鍛鍊技能, 改變想法, 你可能以為自己在某一部份不強, 因為你做的很痛苦, 但其實跟別人比還蠻不錯的, 因為你經過訓練了。

基於這幾點, 社會新鮮人的適性測試常常不是很準確, 我會建議參考就好, 主管通常也只是看看參考而已。

以上, 希望有部分回答您的問題

<延伸閱讀> 有點難理解...
做題小技巧, 看的懂/有答案的題目 比如 我想領導力拿高分, 那領導力題目 盡量選 極端值 (非常正確, 非常不正確), 如果不確定要猜一個, 才選中間值 (不一定), 在作答時 你以為 從1-10選一個數字的時候, 背後的配分是
1 2 3 4 5 6 7 8 9 10
但其實真正的算分是
-1 -1 0 0 0 0 0 0 1 1
所以當你一直在6-7分擺盪的時候, 其實背後的運算一直把你當0分!! 你可能會對結果嚇一跳!!

2人拍手・

您好! 104職業適性測驗,測驗送出後顯示異常,可能有以下幾種狀況:
1. 您的作答時間「過短」,難以看清楚每道題目,導致報表無法完整反映您的特質。
2. 您有部分題目未認真填答,或作答時中斷過久。
3. 您填答時可能過度顧慮他人看法,請以實際狀況作答。

如果您還想再次嘗試完成測驗,可以聯絡104人力銀行客服,會有專人為您處理唷! 祝您找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104的適性測驗有陷阱,其實有時間限制15分鐘,但是頁面上沒有倒數計時也並未說明時間超過就會結果異常,建議您拿手機碼錶在旁邊計時避免超過。我也碰到了一樣的狀況打電話去問客服才知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