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適性測驗一直異常,讓人很煩躁

有沒有心理學好的朋友分析一下104的適性測驗到底背後的邏輯是什麼?
我做題時,有的題很確定,就直接選完全符合或完全不符合,有些不確定也沒什麼直覺的題目,就仔細想一下,過往我遇到某些情況時,多半是怎麼處理,然後填一分或負一分的選項。
基本上我選的答案,是盡可能的貼近實際情況,但連續兩次結果出來,都說我選題過程中顧慮他人想法,所以異常。
我真的很問號,我也不是為了要應徵什麼職務而特地填的,就只是對接下來做什麼類型的工作並不清晰,所以對我來說結果越真實,對我來說越有好處。
難道104的適性測驗開出來是為了讓人照著某種職業的刻版印象去填才能正常運行,我老實填反而只能顯示異常嗎。
填一次問卷就要很久時間了,連填兩次一點結果跟分析都沒有,也沒有告訴我確切要怎麼修改,才能符合這測驗的不異常需求,讓我覺得很火大。

回答 3觀看 1497
回答 3

您好~
當測驗結果顯示「您填答時可能過度顧慮他人看法,請以實際狀況作答」,顯示受測者在特定的題目填答結果是比較符合社會的期許,我們會希望受測者以真實的偏好作答,測驗結果才能分析該性格特質究竟適合什麼工作,也就是避免為了想做什麼職業,而故意回答該職業所需的人格特徵。測驗的初衷是希望幫助每個人都能找到適性的工作~

因為您已經如實填答,有可能是社會期許的價值已經內化為您個人的性格,建議您再填答一次就可以看到報表。我們也會再討論測驗流程是否造成特定使用者的不便並進行優化,非常感謝您的回饋意見喔~

祝福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1、我幫你找了104 的回答:
我的測驗結果顯示「您填答時可能過度顧慮他人看法,請以實際狀況作答」,想確認〝過度顧慮他人想法〞是甚麼意思?
本測驗主要是分析作答者當下的直覺作答。若測驗結果顯示「過度顧慮他人想法」,表示系統判斷您在思考作答過程中,較為偏重他人觀感而未表達出自身真實直覺的想法。

2、每一種測驗都有一個計分的邏輯,我猜想你是不是填寫的時間超過測驗設定的時間很多,因為這個測驗是在15分鐘內完成。

3、看看104是否有更專業的人可以回答!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打電話去104客服他們基本上也是這種態度,反正做不做隨便你自己,有時間限制要自己設定碼錶提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