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33歲 該繼續做科技業 還是考公職呢

1. 各位前輩大家好,目前33歲,在新竹半導體產業做了3年,前兩
年離職出國打工度假去年才回來,目前待業中。
2. 現在狀況是不知道該不該回去半導體業,想轉別的領域試試看
比方說ic layout 或 double e
3. 目前是在準備今年的考試,國考跟捷運
會想考國考是考慮到上下班時間較固定,有一定的時間可以發展
第二專長跟副業,但薪水就不能跟之前的工作比了
4. 因現在年齡的關係,所以這次找的工作應該是最後一次了,不然
之後中年轉業應該會很麻煩
5. 我目前很迷茫,想詢問各位前輩們該如何選擇,有什麼建議呢?

回答 6觀看 11503
回答 6

Hi 您好,
公職與半導體都是不錯的選擇。
半導體有經驗會建議可以繼續累積,去面試看看才有辦法評估,畢竟產業是一片看好。
公職部分,建議先專心準備考試,考上再煩惱是否入職還是回半導體。

打工度假的兩年,您應該跟自己對話過許多次,應該也努力尋找過工作的價值。這不會是最後一次找工作,當您在工作上表現優異也會有很多機會是會被邀請或挖角的。
13年前我也是去打工度假,當時我是去讓心情歸零,從心再回到職場。
後續表現得比以往都更加沉穩與自信,對工作與生活的調整也能掌握。

因此,建議您知行合一,去行動去印證,才能更清晰未來走向。
預祝您找到方向找到工作。

6人拍手・
3人肯定

基於你目前就在準備考試, 我認為你後面思考的薪水應該已經不是重點, 只是你覺得可惜而已. 再來先提醒一下, 公務員基本上不太能兼差(視單位及職務也確實是有例外的) .

由於你已經在準備了, 在假設生活花費不用擔心的前提上, 建議先專心備考這一年, 如果沒有考上就視成績差距狀況來決定是不是再專心備考一年就能考上? 或是改變為先就職, 一邊工作一邊備考!

若以就職來看, 半導體產業確實還是持續看漲, 轉領域也不是不行, 但如果以你抱持著"人生最後一次就職"的心情來說, 我會建議除了產業、職務類型之外, 公司規模及發展情況也是考慮重點, 雖然未來不可預期, 但一間公司如果是過去一直作出錯誤決策, 但靠著很賺錢的老本撐著的這種, 建議要思考一下是否適合去上班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本來半導體是做甚麼職務?
半導體業現在在台灣平均薪資算是高的,但是比較操勞,需要新鮮的肝。
你已經工作十年,基本已經最後機會了。
就算當公務員,也是年資慢慢熬,你的起步已經晚人十年了。

不知道你當年為何離開原來工作?
打工度假在半導體業看來傾向是扣分的,比較不喜歡太操勞的工作。
你自己也說希望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又要能發展副業。
綜上看起來你傾向不喜歡在工廠的生活型態。

我年輕目標很簡單,就是賺錢,所以進半導體值班加班夜班甚麼辛苦工作我都做。
老闆交代事情我永遠只說yes。我周圍一堆不到五十歲就退休的人。

賺錢就是辛苦,輕鬆就是低薪,這個道理非常明確。
你自己要甚麼的生活你自己要趕快想清楚。
年齡的確會是找工作壓力,機會會越來越少。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33歲,新竹半導體產業3年,目前待業中。又熟悉半導體產業,但是不喜歡,建議"騎驢找馬",因為待業會有"機會成本"。
也就是說:你可以找到年薪80萬,但不喜歡的工作,而你選擇待業,就失去了年薪80萬的工作機會。

(2) 目前是在準備今年的考試,國考跟捷運:你可以在"104職涯診所"搜尋這篇文章"37歲轉換跑道會不會太晚呢?"他是新竹半導體產業9年,想要換工作,離開後,考上台北捷運,結果發現台北捷運不符合預期,還要輪班,生活很緊繃,想要換工作。

(3) 中年轉業,確實在台灣不容易,但我覺得只自己做老闆,才有可能是最後一份長治久安工作,如果破釜沉舟,建議可以嘗試看看。

(4) 老實說:我也很迷茫,但建議迷茫的時間不要拖太久,還是盡快乖乖回去上班比較實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是不是最後一次轉換跑道根本不是你自己能決定。

增加你的溝通能力然後去外商,外商就是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