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工作只做了一個月,是否該放在履歷經歷上?

最近投的履歷都沒回應,第一份工作因為某些因素只做了一個月,是否該放在履歷經歷上?會不會影響到之後投履歷?

回答 11觀看 4161
回答 11

1. 如果是用人資的觀點,通常會建議所有的資歷都要放在上面,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 但是如果您選擇不要放在履歷上面,如果有面試機會的時候,切記一定要在適當的時候告知,但是可以說明原因,讓面試者了解您的狀況。也可以適度的表達,您覺得待的時間太短真的沒有辦法學習到技術跟經驗,希望如果有機會進到這家公司,您一定會有穩定性且非常努力。
3. 您除了第一份工作,之後還有做其他的工作嗎?如果有,只要將您後面的經歷寫得完整,將您學習到的技能,工作內容,有系統化的描述,讓看履歷的人能夠了解您的優點跟能力,對於您的求職也會有幫助的。繼續加油囉

6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用放在履歷上
觀感不好

建議不需要放進履歷中

1.不論原因,建議放入履歷,忠實呈現。若你擔心一個月不好看,我個人看法,新鮮人在這個部份,應該不致於有太大的負面影響,我鼓勵真誠對待。
2.投的履歷沒有收到回應,跟你是否放入第一份一個月的工作經歷,不一定有相關。

3人拍手・
1人肯定

基於選才實務,一個月其實很短,不放也沒有關係,通常不太需要太多解釋。
反而放上去之後,必須去解釋為什麼只做了一個月。

但若這一個月的工作經驗,其所學或業務職掌,能與目前求職之職缺有關係,並且你可以說明為什麼這個經驗對你現在應徵這工作是有幫助的,那麼就值得放上去。

如果是職場新鮮人,據實以告,並敘明短待的原因為何?當然,必須要合於情理,要不然可能給對方留下抗壓性不足或做事不夠嚴謹的負面評價.

職場資深人士,當然沒有必要納入,如有工作前後段銜接不上情形,可以說明利用這段期間去短期進修充電.

3人拍手・

其實可以放的,因為年輕人就是要多嘗試多闖蕩,才知道你適合甚麼,更何況有工作經驗比沒工作經驗好,只是要有個好的說法來應對喔!!
對我來說,勇敢換工作,找到自己所愛的也適合的,發揮最大的價值才能帶來雙贏的效果喔~

我們不能把他們的超短工作經歷及離職行為單純當作沒有抗壓力的證明,反而應該多加理解尊重。(節錄自Cheers)

已人資觀點:建議放,但請在自傳的部分註明原因避免扣分。
已實務觀點:不建議放,避免快篩時錯失機會。
但如果有詢問到你履歷空白期間有做甚麼樣的規劃,請如實告知,以及你做過甚麼樣的努力而放棄這份工作。

1人拍手・

應該放,但離開理由是人資考慮重點.誠實是第1要素.等到人資發現,再找理由比較劣勢.

1人拍手・

I would suggest not to put it in the resume, but you can bring it up and explain while you are in the interview.

1人拍手・

幾個情況供參考:
1.若你是應屆畢業生在找第二份工作:
Ans:
1.1先評估第二份工作的內涵與工作條件需求,當第一份工作經驗與上述相符,在面談時是個好的發揮點。
1.2你可先整理出,一個月內你完成了哪些任務(按任務重要性、優先性找至少一個例子)?哪些是你個人做的好的地方?哪些地方可以再進步?如果類似的任務再來一次,你會做哪些調整?或是你會給哪些工作改善建議?為什麼?

2.若你已遠離應屆畢業生:
Ans:只做一個月的工作,除非是應徵打零工且工作經歷有相關,通常是建議直接忽略不要放。一來工作不到一個月實質上會給人有穩定度不佳的印象,二來到任一個月內,很難擁有完整過程的專案或重要任務歷練,這段經歷的工作價值及貢獻不易為你加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