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為什麼投履歷總是石沈大海

高職日文科畢業,只有在國稅局實習過,因為找不到工作,吃穿都靠父母,一度想不開,覺得這輩子都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我該怎麼辦,請幫幫我

回答 4觀看 564
回答 4

感謝您邀請我回答,跟你分享,
你都能高職畢業也在國稅局實習+吃穿靠父母,你的起步已經大勝於我,我在你這年紀、吃穿靠自己,但我沒有想不開,我12歲時候就出來工作,直到大學畢業3年才找到自己適合工作。

而且很多人40歲都還沒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但有份工作維持自己生活就好。

你現在感到恐懼、害怕、擔心,會產生想不開,很正常,但是老實說,人生道路很長、很寬廣,沒有人畢業後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適合什麼,都要不斷嘗試、累積、眼界。

找工作,為什麼要找工作?家裡有迫切要你經濟債務?既然吃穿都靠父母?父母要你馬上找到工作支援?

這年紀,能找的工作以服務業較大宗(便利商店、超市、店面、計時人員等)或,其他工廠計時、工地、技術學徒、送貨。

我會期望你,進修大學讓自己學歷知識提升(學校很多資源,也會幫忙你就業)、考取日文證書(未來也可成為日文語言工作者-業務、翻譯、銷售等)。

未來的路很廣,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現在大學已經很普遍,也就是說大學畢業是基本的門檻,也不難考了,所以我覺得應該跟父母好好的商量,讓你再去考個大學,學一些專業,將來在社會上才會有競爭力,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汽修工,門市,餐飲,找一個好好做。做了幾年覺得自己不足,就不妨進修。

感覺你相當年輕,先問問心裡的自己,你喜歡什麼。
為什麼你會選高職日文科?
為什麼沒想繼續升學選擇出來求職?
你對什麼有興趣?
你的未來目標是什麼?
至少先想好一個方向一條路,你才能自己定義想要的工作。
履歷不會石沉大海,只有沒想法的人才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