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有特殊專長,個性內向不想做行政或業務,未來該何去何從?

日文系畢業5年,有N1證書,但畢業後的就職經驗都是行政或業務助理相關的工作內容,與本科系沒有關聯,有想尋找日文相關工作,但大多也還是助理類別的工作,已經換過幾次不同的產業,還是覺得自己的心理層面無法勝任助理的工作,與過多的部門和同事客戶頻繁溝通會讓自己處於恐慌的狀態。
想知道自己是該去精進除了語言外的專長,還是應該繼續精進語言能力尋找翻譯相關的工作比較好呢?如果是進修專長的話,往哪個方向走會比較適合內向性格的人呢?
本身是比較適應在網路上的生活,對電子3C產品也大多容易上手,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否該往這個方向進修呢?

回答 3觀看 4643
回答 3

你好,我覺得因為你年紀還輕,可以再試著看看與人溝通這一塊,因為在外工作,與社會接觸的時候,溝通很重要,他也會影響你未來工作發展。

以我自己為例,我其實是不善與陌生人溝通,但是,因為工作及發展所需,我工作很重要的一個任務,是需要與客戶溝通,保持良好關係,甚至是需要開發新客戶。

但是,人生是你自己的,你的選擇都不會有絕對性的對錯,你只要想好未來想要在工作上是穩定的就好,還是想要開創好一點的舞台,我想你就已經有答案,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在這裡只要一般專長就能生存

我想你內心已經知道內向的人可以做翻譯的工作,如自己已知道,就努力朝這方向發展
給你的建議是工作可以改變ㄧ個人的個性,所以還是可以做看看目前工作
畢竟工作ㄧ定會接觸到人,很少有工作不會碰到人的,要工作就要讓自己慢慢適應社會環境
另外所謂網路上的生活是指什麼,工作嗎?還是興趣?
如是工作就績極找日文相關接案的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