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該如何面對0交接的工作?

想請問一下如何面對0交接的工作呢?

現在做的是行銷企劃類的工作
目前是整批人離職 無人可帶我
最後一天離職的人什麼也沒說就走了
變成很多事情都在瞎摸 問不同部門同仁也是不太清楚…

主管算是大頭 給的目標都是很大
例如 今年某某業績要起來、要打廣告 就沒了…
預算是一個月十幾萬自己分配
往好處想是自由發揮沒人管
但目前這樣真的很沒頭緒
就依電商大方向走 然後邊做邊看

想問前輩們對這種狀況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3722
回答 6

您好,

聽起來有點慘, 沒有同事沒有前輩, 主管很遙遠...
而且這種整批走人, 聽起來就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要把事情理順, 不能坐以待斃, 像打地鼠一樣, 亂打一通, 也不能抱著炸彈等爆炸。

幾個建議
1. 先搞懂人事, 流程
- 把所有相關部門的主管或資深員工拜訪一輪
- 把所有主要供應商的業務或相關人員聯繫一輪
照實通知相關人員, 你面對 "零交接" 狀況, 如果有行銷企劃部門的工作很緊急, 請他們通知你, 要找主管或資深人員, 他們才有經驗或能力告訴你 各部門的執掌權責, 事情的來龍去脈, 流程的前後順序, 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

2. 再搞懂現在快死掉的是什麼, 工作量有多大
你扣完一輪前後左右各單位的朋友了, 邏輯上幾天內, 你整個部門的緊急事項都會往你湧入, 逐一記下來, 能轉手踢出去的就踢出去, 能處理的處理, 不能處理得按照 "你認為的" 優先順序排列整理一下往上呈報

3. ★繞回去跟大主管呈報討論 你的待辦結論
a). 談清楚工作項目
你做的不等於你該做的, 要跟大主管再確認一次, 所謂的待辦項目, 真的是行銷企劃該做的嗎?! 是"你"該做/能做的嗎?!
b). 談清楚優先順序
你手上有離職同事N名+你自己, 100件待辦, 那些先做那些該做, 你或其他單位的觀點不等於大主管的觀點, 要以主管為主, 其他部門有意見, 請找主管不是找你。
c). ★談清楚未來的狀況
走N名行銷企劃, 只剩你一人, 加這麼多事, 有加薪調職稱? 還是暫時頂替, 暫時頂替頂多久? 有加班費或額外獎金嗎?
都沒有?! 都沒有, 當然就準時下班阿~

另外, 主管職有主管職的責任義務, 有多拿才多做, 假設您不是主管職, 所有主管待辦事項請往上呈報。

假設主管是合理的狀態, 他有辦法跟您就事論事的討論出一個可行方案, 有談好撐過來了就是你的, 那還有戲, 否則就只是好聚好散, 一面找工作一面祝主管幸福~

以上, 加油, 撐住阿~

7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是小公司,估計公司的管理有問題。
如果是大公司,應該有前人留下的檔案,文件可供了解如何日常作業,被其他部門釘久了,就會了。不過,看來部門的管理應該也是有問題的。

建議可以先找到負責各項業務的其他部門的對應同事,跟他們說明狀況,請他們那邊有什麼文件提供你參考,或是說明一下之前是怎麼做的。
另一方面,你也可以考慮按照自己的想法來重新建立流程,如果有人抗議說「以前不是這樣的」,就回答以前是以前,現在你做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往好處想是自由發揮沒人管」,這就對了,摸索,練習,再找人,成為最年輕的部門主管,加油💪!

做中學~一切從頭開始

時代考驗你的創造力與毅力.
無中生有, AI之所不能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