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制度分為將員工分為正職與兼職,同工不同酬。

目前任職的公司,員工制度上分為正職員工與兼職員工,我是兼職員工,起初工作的前幾年對於這兩種身分的待遇與工作量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畢竟剛出社會,不想事事計較。
近年遭逢疫情的關係,公司首先以砍班兼職人員的方式降低虧損,才讓我意識到重要性。
以兼職員工身分工作的這幾年,我與正職員工的工作量相當,有時還要比正職人員更過勞,甚至到了努力成果被正職員工理所當然的收割,凡事要看前顧後替正職員工處理後續,主管也對此現象習以為常,主管會因為擔心一位能力不足的正職人員無法完成日常工作而把我的班別與其對調,每當公司有新人來時,主管也都把帶領新人的工作分發給我,甚至在各單位缺人時讓兼職人員去支援,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都是兼職人員在處理,而正職人員卻顯得高枕無憂。多數時候我會覺得主管這樣安排增加我的業務能力,卻也沒有要栽培我的意思,哪怕我做得再多,時薪也沒有增加,反倒是我一身疲憊,這讓我感到心理非常不平衡。上述這些例子並不單單只是某一位正職員工的情況,也不只發生在我一位兼職人員身上。而是公司內許多正職員工與大部分的兼職員工之間不對等的關係。
正職人員的工作有相對的保障與穩定更不用說薪水福利都比兼職人員還要好,卻對職務相當不積極也擺出一副高傲的姿態,我只是秉持不論自己的身分為何,都想把工作做好的心態在面對職場與顧客,卻落得這個局面,甚至被當作理所當然,這讓我感到非常失望。請問是我的心態過於偏頗,還是有什麼方法能讓我不這麼難受呢?

回答 7觀看 3187
回答 7

您好,
這是不合理的。
責任義務與薪資福利應該要對等。

我會建議您
1. 跟主管要求轉正職的機會
針對你在這家公司的職涯發展做一個正式的討論, 轉正的條件是什麼? 機會在哪裡? 他對您的工作能力/學經歷的評價如何? 不要期待默默的把事情做好, 主管/長官就會看見你, 通常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 主管認同你, 但他沒有缺 -- 他建議你往哪裡走? 還是他建議你繼續等待, 他一有缺就讓你轉?
- 主管不認同你, 他可以給一你些建設性的批評建議, 了解從公司角度來看約聘跟正職的門檻差異在哪裡 -- 該補學歷? 該補經歷? 該加強soft skill? 還是該考證照?

2. 找其他部門的正職機會
機會是談出來的, 從相關部門的工作開始談也是一個方法, 讓你身邊所有有接觸的正職員工們知道, 你在找正職缺, 甚至找一些比較有交集的同事, 約一個30分鐘的聊天, 了解對方單位的門檻/條件/有沒有缺, 問對方願不願意幫你把履歷寄給他老闆。

3. 離開這個鬼地方
既然已經有相關經歷了, 轉不了正職又受不了整個公司環境, 換個地方相對舒爽很多。
履歷公司名稱 寫 真正的任用公司 (不是派遣公司), 職務內容與名稱也寫你待的正式職務 (不要寫約聘人員), 在工作內容的地方也忠實寫上你的職務內容, 最後加一點 為約聘人員 即可。
有實力不怕找不到工作~

以上, 祝您好運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員工制度上分為正職員工與兼職員工,我是兼職員工,起初工作的前幾年對於這兩種身分的待遇與工作量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畢竟剛出社會,不想事事計較。
2. 社會上公司人員有正職、兼職、外包、派遣、約聘、臨時、工讀,每一種身分的工作、薪資、福利、任期都不一樣,全球皆然。
3. 您所面臨的是正職、兼職的不同工不同酬,無法改善,是制度根本的問題。
4. 解方就是貴公司兼職轉正職辦法,找人事看相關條例,比對您現在符合的條件,可行書面向主管提出申請。
5. 以現有的職場經驗、能力、專長,整理履歷向外找尋正職。找工作與提出申請轉正職同步作業,找到了再離開。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最好的方法就是極力爭取變成正職人員,加油💪!

負面的抱怨沒有益處,拿工作表現和主管/其他部門主管/人事爭取正職。爭取無果,就騎驢找馬。

您很棒耶,感謝您提出您的問題跟詳細說出您的想法,
其實兼職跟正職本來就是有差距的,非常鼓勵您,下一份工作可以的話真的好好的去應徵正職的工作,而公司要營利,主管需要業績,績效,自然而然也會想要縮編,減少開資,自然而然就變成剩下的員工去分擔,所以可以改變的不是公司不是制度,更不是社會,而是我們自己,所以建議您如果是這樣考不考慮轉換職場呢?

兼職員工就是時間到了就走, 這有什麼不平衡?勇敢的下班吧, 如果資方忘記你的身分,你可以委婉的提醒他們你是兼職員工, 人性都是這樣, 只敢挑軟柿子欺負, 如果正職兼職同工不同酬,那還真是個爛公司, 你也不用那麼執著在那裡了

我也是從時薪變正職的 答案只有一個 該有的競爭能力跟心態你要有 您有聽過不能永遠只做個老好人嗎? 但防人不害人 競爭在我來說我覺得也差不多60-70分就好 甚至60我還喜歡一點 總歸所有不要不及格就行 哪會混不下去 到哪都行 ^_^ 至於疫情 我的看法是 儘量啦 我是還沒遇到 所以我也不能說什麼 就是不要發死人財 然後 在特殊時期 還可以學管理喔 或是體會人生 例如 疫情時公司的政策走向與處理方法是什麼 又跟別家公司有什麼不同 至於體驗人生就是 因為疫情是有生命危機的 一個人最亂的就是這個時候 那您看到別人亂 您這時候想一下自己該怎麼辦 要一樣亂嗎 如果一樣亂 自己會不會先嚇死而死這種東西除了把自己該做的做好 剩下的也不在自己手中啊 然後同時訓練一下自己的危機處理吧 例如看到跟你不相關的人因為生命跟你無緣由發脾氣時 你這時要幹什麼 是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