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假需要跟老闆報備,但常常沒回應該怎麼辦?

各位好,我在現在這家公司上班快一年了,由於剛到公司比較新,公司風氣也比較不愛有人請假,所以一直沒有請假。

但是因為快滿一年了,而公司特休沒休完也不會讓你轉成現金的,所以要把我的特休休掉。

第一次請假的時候還好,沒什麼問題。第二次的時候就有被刁難的感覺了,由於公司要請假並不是上系統填寫,或者是跟主管報備就可以。

而是要休假的本人,自己跟老闆聯絡說哪一天要請假,為什麼請假,老闆同意了那天才可以休假。

所以我的第二次請假就很曲折,不是留訊息老闆沒讀,就是打電話過去說在開會,就這樣提早一個禮拜多請假,請到被念說請假不要前一天才請。

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壓力很大,覺得請個假,還要交代一堆。同時要一直追著老闆請假,如果一直問,又容易激怒老闆; 不追,又找不到人。

想問這樣的狀況應該怎麼拿捏比較好呢?
還是這種掌控慾太強的老闆底下,其實不待也罷?

回答 4觀看 2364
回答 4

1. 現在這家公司上班快一年了,由於剛到公司比較新,公司風氣也比較不愛有人請假,所以一直沒有請假。快滿一年了,而公司特休沒休完也不會讓你轉成現金的,所以要把我的特休休掉。
2. 請假需經過老闆同意,所以是小公司,要一直追著老闆請假,這不難。
3. 特休假一律一個月前排定,您不會前一天才請。
4. 請假不影響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種情況下,您只能提早兩個禮拜前,追著老闆,最好當面說。

您的最後一句話說到了問題核心了,公司沒有請假的明確制度,沒有休完也無法轉換成代金,申請時又困難重重完全掌握在老闆一人的主觀認知和情緒波動,其實對員工很沒有保障。

可以和同事們找機會一起和老闆聊聊,表達你們的訴求,並且了解老闆的想法,也許老闆真的沒有想的那麼周到造成民怨還不知。先嘗試溝通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再提前安排休假,有比較充足的時間讓老闆同意,如果屬於臨時或者緊急的事,就用電子信件或者是電話留言,回來再補請,千萬不要因為這樣的事就換工作,否則永遠換不完,加油💪!

這個是程序刁難,很常見的手法,一兩次之後你就不會想請了。一個良好公司出差勤請假都是有系統紀錄,這個都沒有,建議不如歸去。
不過你先觀察其他人,他們請假是否也是如此,如果大家都一樣就不用思考了趕快離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