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職場上遇到言語霸凌和被陷害背鍋時,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從工廠轉戰服務業時個性內向,加上熱心助人所以很容易跟年齡小的打成一片。但卻常ㄧ些主管和同事背後亂傳謠言中傷甚至言語霸凌
然後有時只是單純的聊天關心跟建議 卻被誤解成騷擾
當事人在跟主管說明卻沒按照事實説只是一味表達自己覺得不舒服
結果我被警告外還寫悔過書
事後才發現自己被當事人利用陷害
讓我覺得想離開服務業

回答 5觀看 664
回答 5

您好,

能了解您被誤解的冤枉。同事間的相處,也在於默契的培養,可以感覺您的熱心,但關心的 過與不及 都要拿捏。

每個人的敏感承受度不一樣,既然您的關懷讓同事感覺 "不舒服",那麼我們就注意收斂,也避免自己的好意被濫用,得不償失。

至於您不需要因為此事就打退堂鼓,甚至離開 "服務業",建議您運用智慧化解,職場中的同事不一定都是志同道合的,保持一點距離的君子之交會是上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承認人際關係是一門大學問,因為遷涉到人,也就是所謂的一樣米可以養百樣人的意思,所以要非常小心。

為了避免這樣的誤解再發生所以要觀察自己在言語和舉止上面的「分寸拿捏」, 也許您是無心的,但是對方或者旁觀者卻有意,所以要講一句話或者是要做一件事的時候,就要先考慮這樣會不會引起對方的反感,或者旁觀者的誤解,能夠這樣小心的應對,以後誤會就會越來越少了,但千萬不要因為這樣離職,否則待業很久會更辛苦,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工廠轉戰服務業時個性內向,加上熱心助人所以很容易跟年齡小的打成一片。但卻常ㄧ些主管和同事背後亂傳謠言中傷甚至言語霸凌,有時只是單純的聊天關心跟建議,卻被誤解成騷擾。
2. 您熱心助人所以很容易跟年齡小的小妹打成一片,您能夠跟小妹打成一片,看在主管和同事的眼裡,不是滋味是肯定的。
3. 當心裡不是滋味,亂傳謠言中傷甚至言語霸凌,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4. 當事人小妹一味表達自己覺得不舒服,他也只能這麼說,因為又不是公務討論,是單純的聊天,聊什麼能跟主管說嗎,只能說覺得不舒服跳脫聊天。
5. 被警告外還寫悔過書,只能說是主管正常的處置,這是找小妹在辦公室聊天的後遺症。
6. 其實,工作就是工作,工作場所不是單純的聊天,交友建議的地方。
7. 工作場所專心工作,交友離開工作場所,各人生活的時候,就不會有這些誤會的產生。
8.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個性內性但又能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這點真的是令人佩服和值得學習。
但是,有時候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可能您認為只是單純的關心,旁人聽來卻像是言語調戲和曖昧?不知道您所謂的"打成一片",是否有包含黃色笑話和肢體碰觸?如果有,千萬要小心處理。以前我在醫院工作時,很習慣大家會講黃色笑話,醫師護理師間普遍認為無傷大雅;但時代改變,後來的妹妹們覺得這並不好笑,而辦公室文化更是嚴禁講這些,可被認定是性騷擾。所以有沒有可能您的情況也是如此呢?有時候我們自己覺得跟對方很熟,所以可以開玩笑,但也許對方心底不這麼認為,只是對您保持客套的社交關係而已,那麼您的熱情可能就會被當作故意裝熟,久了當事人就會覺得不舒服。要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有這樣的盲點喔!
每個環境的工作文化都不同,需要學著調整適應,一定會有一段陣痛期。如果您不能認同這種文化,但又需要這份工作,建議把公私分開,下班再做自己,上班就維持社交關係就好了!以上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人前人後說法各一套是相當常見的, 建議由案例中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掏心掏肺畢竟這是現實社會,有錯推第一有功搶最先是常態
2. 有時與其熱心主動助人,不如等待別人求助再視情況施以援手,這樣的好處是立場不同,當對方有求於人對於想獲得幫助的點又能自喜陳述時比較能打對點
3. 遇上這是除了表示同情跟聽您訴苦外只能請您看開些,如果離開未來還是會遇上相似情形或是更嚴重的,想想他人提出的意見可能不見得是對,以這個騷擾案例來講就是雙方認知不同,每個人的舒服距離不一樣要學習去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