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在面試時讓主管有好印象?面試常常給主管不好印象

我是應英所畢業的,目前已出社會4年多,面試經驗很多,工作都待不久。每次面試後來主管都沒有再聯絡,不知如何讓主管有好印象?又如何和同事有良好關係?

回答 3觀看 5190
回答 3

「投其所好、適時換檔」
您好,我是莊舒涵-卡姊

在文章中其實你自己已經知道面試之所以沒有那麼順利的原因,你可以再次分析待不久的原因

是人際問題、能力問題、與主管相處的問題或是工作內容待遇⋯,才能避免一直在不合適的位子,不停的尋找自己期待的位置

另外你有提到如何和同事相處,看你所在的產業以及工作內容,我想你的同事都是比較中規中矩遵守規則型的多(colors裡的金色人)
https://pse.is/3fuflu

你也可以測驗一下,看看自己是什麼性格的人,從中去找到你和同事可以融洽相處的互動模式

最後,在未來的面試當中,讓自己的心態歸零,也盡可能的陳述自己在工作上的能力、或優勢性格。

卡姊祝福你可以早日找到一份適合你,你也喜歡的工作環境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應英所畢業的,目前已出社會4年多,面試經驗很多,工作都待不久。每次面試後來主管都沒有再聯絡,不知如何讓主管有好印象?又如何和同事有良好關係?
2. 工作都待不久,這才是問題的核心,您若能持續工作,就沒有面試的問題,也沒有在面試時讓主管有好印象的困擾。
3. 如何和同事有良好關係,也顯示同事人際關係處理不好,造成人際關係緊張,人際關係緊張與工作都待不久,有相關還是無關。
4. 您可能需要先釐清工作都待不久,換工作背後的原因,針對主要原因尋求調整,因為一直換工作也不是辦法。縱然每次面試主管都喜歡您,但換工作仍持續,對您並無太大的幫助。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覺得 [面試時讓對方有好印象] 這有點放錯重點

面試的重點應該是在於
● 了解這份職務的內容
● 了解對方對於接手這個職務的人的期待
● 了解這份工作有沒有你想要的東西
● 讓對方了解你身上有沒有他們想要的東西
● 讓對方了解要怎麼在工作中跟你相處
做到上述
然後各自判斷想不想要對方

你想要這工作
對方想要你
這樣的工作機會才值得做
也才做得下去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