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如何提升職場競爭力,對應未來轉職需求?

各位前輩您好:
個人背景是生命科學系學士畢業,目前任職於製藥公司。
順便半工半讀就讀生命科學碩士班。

我第一份工作是任職某生技公司,
因為多種原因所以流動率高,工作三年後我也跟隨眾多前輩腳步離開。

接著轉職到第二份工作是製藥公司,
因為公司有優先系所:化學、化工、食品、營養、藥學。
而我是生科學士所以主管表明薪資會受限,目前沒有升遷機會。
因為疫情關係先接受這份穩定可以過活的工作。
也立刻報考碩士班,希望提升學歷增加日後機會。
不過同樣就讀生科的前輩告訴我,
公司會優先給應屆入職畢業生升遷,中途轉職過來的人比較難升遷。
而且公司為了降低人事費用,很少聘用碩士,
即使未來碩士畢業,可能也難以調薪或升職。

所以我尋找外部機會,
投遞其他製藥、生技、保健食品公司的品管、品保或研發單位,
很多公司都寫無經驗可,
但實際去面試又常常說沒有品質單位相關經驗可能不適合。
外語能力日文比英文好,有日文檢定N1證照,
但是想找日文相關工作又拚不過正統日文系畢業生。
以我所學知識找工作往往都是在製藥、生技、保健食品領域一直在繞圈圈,完全找不到突破口。
我自認個人能力不好,所以想要努力提升自我能力與價值,增加轉職機會。
希望有一些建議,謝謝各位前輩幫助。

回答 3觀看 2402
回答 3

要如何提升職場競爭力,對應未來轉職需求?

答:時間管理很重要,每週投資自己學習和教育,身邊環境盡量接觸比你優秀的人或是工作狂。上班時隨時提醒自己要跳脫舒適圈。

舉例:我在台G期間,不滿意自己無法跳脫舒適圈,中午到別家公司上英文課,有時到各大公司吃午餐看其他公司有多棒!晚上到史丹佛上學。假日參加到史丹佛農場做義工學英文,跳舞課接觸各種四大龍頭員工們。每天就是忙到很快樂!很幸福

你會發現 外面優秀的人總比你更加努力。我有同事上班前到學校上碩士班,課程結束剛好去公司上班。她已經有碩士還繼續報考碩士,並且他有個幼稚園子。競爭力要保持速度,而且盡量只接觸有遠見 更透世界的人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生命科學系學士畢業,目前任職於製藥公司。順便半工半讀就讀生命科學碩士班。第一份工作是任職某生技公司,第二份工作是製藥公司,即使未來碩士畢業,可能也難以調薪或升職。
2. 目前是生命科學碩士班學生,任職於製藥公司操作技術,在取得碩士學位前,保持現在的工作,不要異動。
3. 碩士畢業前4個月,依據碩士論文的方向,找出相關領域公司,並表列可接受的職缺,品管或研發,每月追蹤更新。
4. 碩士畢業前2個月,整理履歷自傳,根據表列可接受的職缺,客制化履歷自傳。投品管專長品質,投研發專長追根究柢。
5. 碩士畢業前1個月,開始投遞履歷,請假面試,完成面試書面整理問答,調整說詞,更具專業、熱忱。
6. 取得錄取再提離職。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依您所述「所學知識找工作往往都是在製藥、生技、保健食品領域一直在繞圈圈,完全找不到突破口」,可能有一些必須要澄清的地方。

目前看起來在這些領域是一個「學以致用」的領域,而且是一個有機會的領域,剩下來的就是應該怎麼樣突破了。

不管在生技或製藥公司發展,在生技公司就讀生技碩士,在製藥公司就考醫藥碩士,這就會有能競爭的學位,再加上在公司技術、流程、市場、人脈、幾年後的磨練,就會有升遷機會了。

這就是競爭力,這就是突破的力量,至於「升遷」時機,每個人會遇到的都不一樣,都必須等到那個機會點的到臨,有的是剛好有缺,有的是主管賞識,有的是同事推薦,但是如果沒有準備就緒,就是機會來了也會溜掉,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