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電子零件製造業想要轉到食品檢驗公司上班

我是龍華化工與材料科系畢業,我在美商電子製造業擔任化驗員,有自己管理實驗室和儀器相關經驗,但因為工廠環境忽冷忽熱又被老鳥亂搞工作,也不照sop走,被要求要照上司自己認定的方式走,自己受不了,只待三個月自己簽離職就走了,在前一份工作是橡膠業的品管做了半年,因為被要求我詐領廠商,我做不到我自己離職了,現在看上歐商的檢驗公司的工作我想要問:

1.我從來沒有在檢驗業上班,是不是要從基本的維護實驗室環境工作開始?
2.如果新公司的上司要求太過離譜,基層的我該怎麼辦?
3.毆商有儲備幹部的職缺,我是不是要先增加自己產業的專業知識再去應徵比較好?我對於管理人士有興趣的,也喜歡看看心理學和商業週刊相關知識。

回答 4觀看 1903
回答 4

謝謝你,我會著手去投遞

1人拍手・

您好,

回覆您的問題:

1. 因為您過去已有化驗員和品管經驗,又是材料科系畢業,算是有背景優勢的,如果要在檢驗業,其實可以不用從基層,可從專員階層嘗試應徵。

2. 上司的指令要執行,但您說 "離譜" 若指的是違反誠信正直的道德標準,那麼這像這類不誠實、偷工減料、或愛佔便宜的企業就不適合長期發展,也會扭曲員工的價值觀。

3. 如果您知道個人本身就有領導潛能,對於管理方面的知識有極大的興趣,愛看商業書籍期刊,那麼您可以大膽的應徵儲備主管。因為儲備主管入職後,通常還會給予系統性的訓練和實作,並不是一入職就擔任主管。

您的想法和計畫都是很好的方向,鼓勵您勇於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指定回答
1.您本身是化工材料科系,也有擔任過化驗員,雖然公司產業不同,但也是有相關經驗,基本上可以直接從一般專員應徵起,並不需要從這麼基層開始歷練

2.如果您的說離譜是像前公司要求詐領廠商之類的違反道德及法規的事由,那當然就不如歸去,不必留戀。

3.若您平常對於管理相關知識有涉獵,不妨整理一下您所了解的相關知識,勇敢應徵儲備幹部職缺。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見議找一個有公司治理名聲的公司投入。不倫理或非法非道德的行為,是不能碰的。如果隨波逐流,就算得到眼前利,未來一定要加倍還回。

每一種行業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及核心的know-how. 檢驗業,製造業,服務業都行,重點是我們對工作的投入,還有更重要的,就是工作方法該善的企圖心跟執行力。這個部份是要花上時間跟心思的。但是你周圍的人一定看得到。

我不太建議看很多心理勵志的書。這一類的「雞湯」大同小異。看得時後很high,但其實沒什麼用。倒是健議多看一些產業動態跟國際現勢的文章。能夠掌握脈動才是贏家。

我各人的經驗不是一定要做什麼。而是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做得很投入。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或想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