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零背景經驗想轉會計或人資,有可行性嗎?

【背景】
私立大學英語系畢業,因為家庭因素有過兩次空窗期,因此工作年資只有3-4年 ,目前仍待業中

【工作經驗】
補教業導師、作文批閱老師:共9個月(不同補習班)
公務機關公務員:2年7個月(因身體因素離職)
顧問公司的電話行銷專員:不足一個月

【職涯諮詢】
在公務機關任職期間,因業務單位繁忙而對幕僚單位心生嚮往,但離職後皆是補教業的工作,考量職務發展性及個人興趣:
1. 若學習會計,但數理不佳,是否不建議此行?
2. 若學習人資,因過去多是行政工作,相關經歷空白是否能靠進修取得工作機會?

另外因預算有限,想請問是否有推薦的線上資源可供學習?
先謝謝各位Giver的撥冗回應!

回答 6觀看 789
回答 6

Hi, 您好
會計的工作對您來說門檻高,要花很多時間和學費重新學習才有可能找到初階的工作。
人資工作相對會計可能比較容易入門。人員招募、訓練、薪資系統、人員組織⋯⋯等是 Routine 工作。而人與人的相處問題和勞資雙方關係維繫,是現在企業人資單位要特別留意處理。這可以透過外在的學習但您本身個性也要有意願和能力做協調溝通。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覺得會計不太可行,而且可能左借右貸的觀念都搞不太清楚,不太可能能直接做會計,而且初階會計工作的要作都是很仔細的工作,若公司帳上少了一塊錢,也不能拿自己的錢出來補,所以對不夠有耐心的人,是做不了的。將來若要取得會計師證照等,要花的時間很長。
故依您的情形,建議是人資項目,一門深入。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因為您比較長的工作經歷是在公務機關,能方便請教您在這期間的工作內容嗎?
會建議從相關工作內容著手,必較容易有工作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會計需要專業知識和對數字的敏感度,若您從未接觸過,風險較大。

人資沒有科系背景的限制,可以嘗試。工作內容包含 薪資、勞健保、退休、教育訓練、招募(選用育留)、績效考核、人力發展、組織規劃...等。
您可以從基層學習,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是細心耐心、具備溝通能力,溝通的對象大部份是企業內員工,少部分是對主管機關,例如勞工局、勞健保局、勞安局...等。

您可以試著先搜尋資料做做評估,若可以接受都不排斥,再試著投遞履歷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會計工作跟人資工作,聽起來相關性並不大,跟你過去的工作也差異很大。
我的建議是,可以多和這兩個行業的朋友請教,他們工作的性質跟內容,還有進入他們這行的困難點為何,如果想要進入,他們的建議是什麼。

我想線上資源的學習經驗,可能不一定對進入這兩個行業有立即的幫助,可能要多問問相關從業人員,對你比較有益。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妳可以先投履歷試試看有沒有回應,如果有就是最好的情形;
若面臨回到現實情況來,會有經濟上的壓力,大家肯定都需要有經濟來源,要有收入,所以仍會請妳先依當下妳的個人專業,找到工作進入公司後,再找外訓的機會去內部轉職,應該會是一個較妥的結果.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