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人資工作的升遷還是轉職?

我在一家新創/中型科技公司任職接近5年的HR職務(今年也要接近30歲了),這幾年下來,在公司有很多新的專案執行,因此一直覺得有新的事物,而持續待了下來;然而這也是我畢業後的第一間正式職務,原本也有評估是否要進行轉職。

然主管近期有意提拔我為小主管的職務。
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接觸到完整的其他人資Function,當然也很感恩得到肯定。

但也有幾個擔心的點:
1、擔心在一間公司待久了,會被定型,以後要做轉職不容易,公司是中型公司,以後可能也更難往體制健全的大企業發展了。
2、人脈建立緩慢,原先有轉換的想法,一部分也是希望能累積更多相同領域的人脈,因為我們公司不大,人資夥伴僅5~6位,人脈圈很難展開。

想問問前輩,有沒有什麼建議或是想法,可以交流,感恩感恩

回答 6觀看 2894
回答 6

企業的規模及工作內容,不是限制自己成長的因素,您若是要在HR領域發展,可以在現有工作的內/外部,達到建立專業與人脈的目的。
此外,將工作的品質與績效做到完美,就能夠學習及淬練知識與技能!
轉職須有目的性,如果希望有更大的舞台及更高的挑戰,先將現有的工作做好,設定轉換的產業及公司,勇敢跨出舒適圈,成就更寬廣的職涯舞台!
只要擁有專業與績效,有目的的轉職,是職涯發展的必要作為!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公司要晉升您為小主管,這的確是很好的磨練機會,建議要把握。

回覆您擔心的兩個問題:
1. 只要公司有發展的前景,不要害怕自己的職業生涯會被定型。相反的,有機會成為主管,就是自己可以貢獻和展現價值的時候。公司是中型公司,您可以用大公司的思維,導入符合中型公司的運作系統,提升效率和效益,提供員工有長期發展和教育訓練的環境,養成學習型組織的文化。當您有大企業的思維時,未來您想要轉職也會有很多機會等著您。

2. 人資夥伴僅5~6位,擔心人脈建立緩慢。人脈的建立並非只侷限在公司內部。當您提供教育訓練方案時,必定會接觸外部專業的管理顧問公司; 當您需要做高階人員招募時,也有可能接觸外部的獵人頭公司; 當您需要解決員工與公司之間的矛盾時,有可能要詢問勞工局...,這些都會是您累積人脈的機會,所以,建立人脈與人資夥伴僅5~6位完全沒有關係,關鍵是您自己要打開視野。

總之,有機會被提拔,也要做自我的學習才能成長,不要等著要依賴公司給您什麼,也要同時問自己能貢獻什麼,這樣公司和員工就能相輔相成,共同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擔心在一間公司待久了,會被定型,以後要做轉職不容易,公司是中型公司,以後可能也更難往體制健全的大企業發展了。
A:你現在有升遷的機會是努力與時間換來的,已經投入成本反而拒絕收成,怎麼想都不太對啊!放心,不會有定型的問題,人的工作習慣是很有彈性的,把小主管的資歷坐穩,要轉到更大的企業反而是比較好的籌碼

2、人脈建立緩慢,原先有轉換的想法,一部分也是希望能累積更多相同領域的人脈,因為我們公司不大,人資夥伴僅5~6位,人脈圈很難展開。
A:人脈部是公司給的,是你自己要經營的,FB隨便搜都有很多人資同業的社團,也很時常有各類型的講座活動,多參加多換名片多去上課,人脈自然而然的就打破公司的同溫層了

結論:留下來把小主管的資歷累積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新創/中型科技公司歷練五年,公司有意提拔晉升為主管,這代表已經被看到績效,或穩定性良好獲得肯定。
個人看法:
1.所謂被定型,應該可以不用多慮,只要在公司職涯歷練中逐步成長,例如:助理→專員→組長(或課長...),這個過程可以呈現您被認可,將來就算要跳槽也能夠有底氣與條件。
2.至於人脈圈展開情況,同樣也不用擔心,因為基層員工可能就負責某項專業,例如:招募/培訓/薪資...,而擔任主管,可涉足其他Function,也可能要參加公司跨部門會議,或者負責專案式組織管理,能夠和其他部門進行交流,甚至透過參加外部研討會或教育訓練機會或參加社團,進而拓展公司以外人際關係。
3.體制健全的大企業發展,貌似不錯,但每個人也可能只是一個螺絲釘,當然,您如有鴻鵠之志,專業傍身,發展契機當會更有潛力,就看個人如何抉擇囉。

~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在一家公司待的時間長短不是問題,有沒有持續成長累積更多專業經驗才是重點喔!尤其又有主管職的歷練機會,更建議把握,只要專業能力有,在現在短缺的人才市場中都會是搶手人才!
2.人脈的建立不要侷限在自己所待的公司內,可以對外去參加人資協會或學習團體或交流群組即可。

您好
1.您對轉職的準備有多少?計畫多少?
2.公司規模不大但是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更多。先把HR專精後再衍生其他專業
3.人脈可以透過上課、參加研討會、進修來建立。
4.小公司可以磨刀磨出專業,不要輕忽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