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疫情失業後想要找類似的行業,都沒有進展

我本來是在台北一家餐廳做西點助手
但是因為疫情,這家餐廳無法營業,所以我才會失業。
在這之後我有持續的找跟西點有關的工作,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所以這類的工作變得很少,投履歷有幾乎都沒有回覆,或是一個工作有好多人搶?
還是因為我從事這行也沒有多久,所以資歷不夠才會投履歷都沒有被回覆?
我想要請問,這樣的我是要持續找的工作,還是應該要轉換跑道,但是真的很喜歡甜點不希望就因為這樣放棄。
還有我想要問,我現在工作不好找,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是我的資歷,如果是資歷不夠是否還找的到相關的工作嗎,因為已經找了兩個月左右,真的很擔心?

回答 3觀看 647
回答 3

疫情當然是主因呀。
既然喜歡就應該持續找,但是有時候先活下去才是王道。可以邊兼職邊找呀,所以甜點夢必要時可以擱置,但是無需放棄。

1. 在台北一家餐廳做西點助手,但是因為疫情,這家餐廳無法營業,所以我才會失業。有持續的找跟西點有關的工作,投履歷有幾乎都沒有回覆。
2. 餐廳無法營業,員工就會被資遣,餐廳無法內用,西點甜點的需求自然降低,需求降低所需的西點師傅就會減少,西點師傅減少,西點助手就會減少。
3. 10/8開始政府發5倍劵給每個人,會有人拿5倍劵買西點甜點的,從下個月餐飲對西點甜點的需求自然增加,需求增加西點師傅就會增加,西點師傅增加,西點助手就會增加。
4. 現在開始,有看到徵西點助手職缺的機會,就投,當機會來臨,您會自然搭上這班西點助手列車。
5. 祝福您。

如若能持續在自己喜歡的工作領域裡面發展,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疫情雖有影響但目前蠻多行業因為疫情關係都轉成非實體模式經營,也許找前輩或同行打聽一下,非實體店面是否一樣需要西點助手。

或者您可以考量先找到其他類型工作,先確保經濟來源沒問題,後續持續精進西點能力也許有天能轉型成為線上商店也無不可能!!

請持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