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收到offer, 但工作內容不是自己所期望的!

您好,

大致簡單介紹一下,我是去年12月畢業,就讀的是商業數據分析學系(Business Analytics),大學時就讀的是財務金融。過去都只有短期(一年以下)在財務會計這方面的職位工作過並沒有數據分析這方面相關工作經驗。

目前待業找工作已經有半年以上了,近期收到一間公司的offer,很糾結不知道該不該接受;該職位的工作內容也是從事數據分析相關的,但使用的工作就只有excel。因為研究所學的是Python跟SQL所以一直想往這方面累積經驗,但唯一收到的公司雖然性質上相關但所使用的工具卻不是自己所期望的,所以一直很猶豫。而我猶豫的地方是在於,這份工作並不會累積我使用Python跟SQL的經驗,若我未來還是想往這方面發展,在未來求職上我還是屬於沒經驗。

不知道Giver有沒有甚麼建議能分享給我?
謝謝您抽空看我的提問,期待收到您的留言!

回答 6觀看 576
回答 6

哇~好多人給予你不錯的建議耶~
如果目前也沒有更好的機會就去上班囉
數據分析目前是很好的工作機會,使用的工具雖然不是Python跟SQL,但這間公司如果是有大量的資料來源可以做分析,不排除你進去熟悉整個工作且取得主管信任時,你也可以建議主管改採Python跟SQL,如果無法,此工作的歷練還是有意義的,總比一直都沒上班好,且在學校跟在企業工作是不一定的,與人互動/做事的態度/工作觀念的養成....等等很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去年12月畢業,就讀的是商業數據分析學系(Business Analytics),大學時就讀的是財務金融。找工作已經有半年以上了,近期收到一間公司的offer,很糾結不知道該不該接受;該職位的工作內容也是從事數據分析相關的,但使用的工作就只有excel。
2. 接,進入職場才是磨練的開始,在職場外觀看8個月、8年,對專業不會有幫助。
3. 讀的是商業數據分析,工作內容也是從事數據分析相關的,實際工作才會真正了解數據分析的功能與應用。
4. 至於數據分析的工具,excel是基礎,基礎讓您了解數據分析產業的面貌,工作中持續精進Python跟SQL的學習,拿excel的薪資,自學Python跟SQL,這種好事不容錯過。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先去職場磨練,學習數據分析的實戰經驗,那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所用的工具是什麼,那可以自己再精進,將來再往那方面去換工作就可以了,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先上班再說,什麼工具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力。萬一那天python 不在當紅了怎麼辦? SQL 公司用別的資料庫行不行?萬一微軟變微硬怎辦?
Excel 只是工具,沒人說您背後的程序不能用python,您要用java 也可以。

一.先有再求好,現職先作下去,等熟練了整個運作及系統再騎驢找馬
二.Excel的VBA可以將其學透學精,你會發現VBA是很棒的
三. Access貴司應該會用吧,若無看看是否有機會導入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望有所助益

大數據時代 ,企業急需具商管知識之資料分析人才,來萃取商業資料中重要情報.
商業數據分析學系(Business Analytics):應該非常了解這方面的情報跟資訊及趨勢....?
BI數據分析:現在幾乎所有的DB透過TOOL都可以互通.
-大學時就讀的是財務金融-
-研究所學的是Python跟SQL-
財務會計這方面的職位工作過並沒有數據分析這方面相關工作經驗。

應該是在做職涯規劃...方向的確認?
基本上這兩個領域都很缺很熱.
應該都蠻好找工作的
數據分析有可能薪水較高
財務金融:有業務分紅的可能
但是薪資offer不得而知?
建議多找幾家比較了解?
這些職位也有很多國外公司remote working job. 或是自行接案.
大學研究所同學間的資訊,面試的考題,應該比我們豐富可以說來聽聽嗎?
大學研究所同學目前在哪些領域高就,與同學聚餐聊天應該就談這些吧?或是抱怨文

待業找工作已經有半年以上了,近期收到一間公司的offer,
如果有經濟壓力就先去上班,
隨時Follow up這方面的情報,資訊,趨勢,機會.
找到自己的舞台適合發揮.
30歲前機會都很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