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學讀商管、目前將就讀碩士,找科技業AI相關實習有機會嗎

1.學歷:四大商管學院學生,專長是數理統計、財務金融,碩士一樣就讀四大商管,實驗室走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相關研究,已於今年年初加入實驗室擔任研究生,修過機器學習演算法課程,程式語言則只熟悉Python、Matlab。
2. 無正式工作經驗與科技業實習經驗,深知這是減分項,所以希望能在下學期找實習補足,但是由於非電資數相關科系出身,投科技業的實習工作總是會猶豫很久,怕自己不如人。
3、想請問各位前輩,我可以怎麼強調自身優勢吸引公司錄取我呢?
我有很強烈的企圖心,這個暑假也開始看線上課補足自己缺乏的學術研究能力,希望各位能給我一些建議與指教,十分感謝!

回答 3觀看 448
回答 3

(1).學歷部分已加分:
四大商管碩士,代表你已經走在大多數人前面,且研究偏向數理統計與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相關研究,基本上很符合目前科技業的趨勢,但程式語言則只熟悉Python、Matlab則需要加強。
建議:因該著重於"你"如何使用"Python","實作系統",系統運用了"何種演算法"達到或解決了某些問題。例如:利用Python加入倒傳遞迴演算法(BPN) 與搭配平滑指數,預測股價趨勢,準確度達95%。

(2) 無工作經驗,有實力則不用怕:
科技業有很多領域:IC設計、半導體製造、半導體封測,你因該先survey你對於哪種領域有興趣,而你的專長對於科技業何種領域有加分?
在去想要投科技業的"哪種"實習工作,商管背景首選IT (ERP、MES、CIM、EDA..)各有各的難,這些職務不但要寫程式,對於後端資料庫也需非常熟悉,就統計數據而言,SQL少說幾百行起跳,先算初值,才會給AP運算,主要是效能分散與速度。這些後面進去在學即可,只是真的要有"熱忱與耐力",才可能持久下去。

(3) 你學歷已贏在起跑點,建議從英文或英文期刊脫穎而出:
基本上我想你期望的"公司"因該是鎖定在"頂尖公司",但頂尖公司的員工學歷跟你一樣都很嚇人的;有不少人是頂著國外碩士、博士光環在工作,建議SCI以上可多投,也訓練自己英文撰寫能力,但說實在也沒有這麼競爭,這些過程,只是為了你往後進去當主管做準備而已。

ps: 你的競爭力,其實已由,四大訓練過,四大把關,只是去工作嚴格程度可能會乘上好幾倍,主管可能也比教授兇好幾倍,想好再去。

3人拍手・
3人肯定

實習而已為什麼不投投看呢?投了才知道適不適合呀。
強烈的企圖心當然很好,可以把您所學及程式成果寫在您的履歷里,會比較有機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日安~

AI是較新的運用領域,偏重在演算法和程式的能力,
以您的學歷會是比較吃虧,但如果實驗室有相關的研究或合作的專案,
您可以把相關的經驗特別說明,我想有實務經驗的人,對企業仍是有吸引力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