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0經驗如何成為UX Researcher

大學及研究所都為心理學背景,目前在社福單位服務,想要轉換跑道到UX研究員(因為沒有設計能力但是對於使用者體驗的分析有興趣),有購買線上課程了解各式研究方法但未製作作品集(不知道從何開始)。

想請問經驗豐富的前輩,會建議我能再做些什麼努力或是去上什麼課(目前有考慮學GA)增進能力,讓我更有機會擔任UX研究員呢?若能提供作UX研究員作品集的方法建議也會非常感激,謝謝!

回答 5觀看 1663
回答 5

建議可先從書本去了解UX設計的基本原理和流程,例如用戶研究、用戶測試、原型設計等,這將有助於你更好地了解UR的角色和職責。
UX從新手開始:使用者體驗的100堂必修課

為了成為一名優秀的UR,你需要掌握各種UX研究方法,例如問卷調查、用戶訪談、易用性測試..等。你可以參加相關的線上課程、培訓、研討會和工作坊來學習這些技能。

一定要將書上或課程所學直接找案例來實踐,例如在學校或社區組織中,參與一些UX研究項目,或者自己設計一個題目來展開,找受訪者、發起問卷調查,從質化及量化的數據中找出自己的洞見,這過程將快速幫助你積累經驗,遇到問題可以直接翻書或請教前輩、老師。

如果有了研究的成果,可將過程記錄在Blog,這可以幫助你建立個人品牌及累積相關的作品,在未來在面試時也可以成為作品展示。

有了以上的學習和經驗後,就可以開始積極的去應徵,一些公司可能會提供UR實習或助理的職位,如果可以得到這份工作對未來的職涯發展幫助是最大的!

最後持續學習和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你需要保持與行業趨勢和最新技術的接觸,並積極參加各種研討會和培訓課程,以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知識水平。

加油!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建議可以探索個人的可轉移能力, 與個人未來規劃是否吻合,並做一個職業規劃期程及目標,會讓自己更清晰未來的路。

在104搜UX職缺,
就可以看到有哪些主要技能和相關技能,
應該要先學起來的,

你好呀!

我是UX Researcher, 來試著回答你的問題~

建議一:參加UX社群活動,跟夥伴組隊一起完成專案,製作作品集
推薦幾個比較活躍的UX社群:
1.UXTW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協會每年會舉辦實戰營跟基石課程,介紹完整的UX專案流程,實戰營也會有題目跟實作,可以跟小組同學一起完成兩個月的課程跟專案,就能有基本的作品集。

2.IXDA 台灣互動設計協會:設計協會比較多工作坊跟一次性活動,可以比較知道業界關注焦點,或是在活動中認識業界的朋友,知道哪家公司有在徵人等等。

3.HPX讀書會:HPX有服務設計相關的專案小組,也是一起邊讀書邊練習做專案,可以跟夥伴一起產出作品集,HPX是悠識數位顧問公司經營的組織,悠識也有一些UX Research相關的系列基礎課程。

建議二: https://www.youtube.com/c/AonaTalks
這是一位在矽谷Google的UX Reseacher的Youtube頻道,裡面講很多研究員的基礎概念,也有提到怎麼製作作品集、準備面試等相關知識。

建議三:找你的學長姐
心理所應該都有相關從業者,可能可以問學校老師能不能介紹,跟學長姐聊一下可能會有幫助。

建議四:找實習
現在的UX Researcher的工作蠻競爭的,因為缺很少,大都要求要有相關專案經驗,而專案經驗倒不是完全看執行過程,比較重視思考邏輯的解題方式,如何進行研究範疇、研究目標的設定?如何跟團隊成員溝通產品目標與研究目標?如何設定及挑選研究問題與研究對象?最後才是收資料跟分析資料,研究結果如何影響產品方向?有實習經驗會比較容易累積。

最後,身為UX Researcher資深從業者,真心建議再次思考是否要進入這個窄門XDDD 喜歡做UX研究真的不一定要當研究員...。

以上,希望有幫助囉!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自己練習用電腦完成UX書籍的讀後心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