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畢業,考完研究所,要開始找工作,該從什麼工作找起?

私立大學資工系去年畢業,因為大學期間有花一年實習,導致考研究所並沒有應屆考試。
目前研究所也不確定放榜結果如何,打算先找個工作,但卻不知從何找起。
實習主要是在一間公司做網頁負責一些內部資料統整成視覺化及資料串接使用是react + html,JavaScript等等。
但總覺得不想只做一些網頁的工作,所以目前很迷惘,但因為沒做過專題,並沒有什麼稱的上作品的能夠呈現,頂多就是有一些學校的課堂作業....
學校學習的語言是c++,但在實習時有接觸到python ,所以算是自學,自認是有coding 能力但創造力實在不佳,學校的課也都感覺很淺層,還是找不太到自己適合往哪個領域去發展。

想請問一下各位前輩們
1.在這段迷惘期能做點什麼?看一些開放式課程找興趣嗎還是有什麼推薦的、
2.若想找工作,畢業生可以往什麼方向去找?

以上問題先感謝大家的回覆

回答 4觀看 1172
回答 4

Hi,你好:
研究所部份若順利錄取,是否會影響工作時間?我想這會是你的面試官很關心的一點,而且也不建議在面試時迴避這一點,所以面試事前就先作好準備,不會到時講不出話而讓人覺得你對自己來來的掌握度或規劃能力不足。

若有寫程式的興趣,但不希望受限於網頁型態的開發,在學習新語言之前,可先從自己適合User Side或Vendor Side(也有一稱為甲方或乙方,這是從資訊採購合約的寫法來看),再看看有沒有感興趣的產業或系統型態去作選擇,不同產業及系統公司型態都有不同需求,網路上有很多補充的部份,並建議將練習的成果保留下來,可作為面試時的作品集展示。

畢業生想從事資訊開發部份,Vendor Side的專案助理、Coding工程師..等;User Side 則是管理系統的MIS或是公司內部開發Team的Coder都是程式撰寫相關較基礎的職務。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以企業主的觀點,研究所錄取與否,是否會影響工作時間是首先會考量!

建議社會新鮮人可以從實習工作當中先累績經驗,先奠定一些相關職場所需技術的基礎,同時在磨練階段,也可透過該公司的訓練課程的資源或104教育網學習累積一些相關程式撰寫證照。

想進入程式領域前,先思考為什麼寫程式?
關於提及到實習主要是在一間公司做網頁負責一些內部資料統整成視覺化及資料串接使用是react + html,JavaScript等-> 建議可以多問多學去了解為什麼去資料串接",譬如這個專案是想做一個網站、或想做一個app、或想解決遇到什麼問題等,讓您自己手邊所做的事情變成有意義的事。
我相信在不久將來,您自己就會找到自己職涯方向。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祝福您,未來一切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先想好
您要以哪個程式為主
找的職缺要以哪個程式為主
想好後直接用那個程式當關鍵字找相關職缺,看職缺需求
明白自己缺乏能力後,想辦法補足,也要準備作品

>>實習主要是在一間公司做網頁負責一些內部資料統整成視覺化及資料串接使用是react + html,JavaScript等等。
>>但總覺得不想只做一些網頁的工作
其實從這邊看出,您算是有網頁的實習經驗,
網頁其實也挺深的有分前後端,且需要photoshop等美工協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或許可以先從C++和Python的職缺開始看起,從職缺內容中來了解目前各產業的需求人才是要具備哪些條件,進而評估自身是否符合。
最後列出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來決定要進修或是先投履歷挑戰看看
有時候可以透過面試來很快地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就可以快速調整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