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確保員工在家真的有在上班?

目前任職的小型公司一直都是用打卡鐘來記錄出缺勤,請假和加班是用紙本來簽核和計算。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有提早規劃分流在家上班,也終於說服老闆用系統取代人工計算出缺勤紀錄。只是老闆問我要怎麼知道員工是不是真的在家工作? 我提議用繳交工作日誌,但卻被同事打槍,覺得這很麻煩,因為公司是顧問公司,同事們會花很多時間在溝通上,難以用條列式把工作項目列出來,請問還有其他可以讓老闆安心員工在家上班的方式嗎?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6觀看 2536
回答 6

事務所都是填寫Timesheet表單
一天僅需要填七小時,也便利管理人員向客戶請款,呵呵
ps:
台北市/新北市目前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等)因應防疫已調整居家就學
1.勞工配合防疫照顧需求而未出勤,雇主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扣發全勤獎金等不利之處分。
2.雇主如扣發全勤獎金,將依違反勞基法22條工資未全額給付處罰;如強制勞工一定要請特別休假或事假,將依違反勞基法第38條或第43條規定處罰,處罰金額為2萬元至100萬元。
3.防疫照顧假並非公假性質,雇主應配合准予符合條件者,但此一特別措施並未強制雇主應付薪資。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小型公司一直都是用打卡鐘來記錄出缺勤,請假和加班是用紙本來簽核和計算。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有提早規劃分流在家上班,也終於說服老闆用系統取代人工計算出缺勤紀錄。
2. 工作成果的產出,包含專業、工時、效率、資源,每一項的整會對最終的成果有影響。當工作從辦公室轉為居家辦公,由於在家工時成為變因,當其他專業、效率、資源不變時,成果的產出會受到影響。
3. 國外諸多案例,員工在家上班反而增加效率增加產出。但台灣由於案例不多,這部分仍屬測試了解中。
4. 可以回應老闆,可應用每月各部門的財報或公司財報,與上個月,去年同期比較,列出在家上班日數,在家上班暫正常上班比例,觀察工作成果的產出財報的影響,6個月約可看出影響狀況。員工在家上班不會造成辦公室羣聚感染,一大誘因。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在家上班時,可以在早上中午和下班時,請員工在通訊軟體上報到報離。
上班時間用VPN網路連線公司系統工作,主管可從系統log看到員工進出時間及紀錄。
下班前,員工將今天工作概要提供主管知悉 。
做為一個負責任守紀律的員工,其實在家上班同樣有生產力,單位上下彼此信任,共渡疫情難關!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1.是不是在家工作: 其實你已經提出寫工作日誌的方法,目前還沒有一個系統完全監控遠距員工,公司必須建立相對的信任感給員工,每日通訊軟體抱到加上工作日誌,工時內持續連繫或視訊通話都是好選擇,可參考喔
2. 如何讓老闆安心在家上班: 是考驗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與責任感的時候了,觀察員工是否主動定期回報問題或進度,是否產出數據或報表,聯絡頻率都可做為評估參考。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助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是覺得,員工是公司的資產,你面試進來的人,就該基於信任的基礎,平時在公司是怎樣的工作態度與內容,在家上班就是更鬆散的方式,但只要控管專案的進度即可,其他的都是多餘的。
工作日誌,隨便打得洋洋灑灑你也不信,打得少你就信了?
線上打卡,也可以錄個自動化操作,時間到就去打卡,也沒得信啊。
要讓老闆安心,可以讓老闆隨機線上視訊會議討論一下,就知道有沒有在作事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誠如建誠資深法務經理的說明,顧問公司在交付顧問報告中,如果能有具體的任務時數,有助於客戶對專案價值的理解的理解。
1.基於對同仁的信任,建議可以請同仁註記每天花多少時數在客戶的訪談、諮詢、解說或是蒐集、分析資料。
2.其次透過每周的專案會議、部門會議,也可以讓主管充分掌握員工的工作進度與狀況。
3.要長期解決中小企業在考勤紀錄、薪資處理、勞動檢查、專案計畫與會議溝通等管理議題,建議可以參考104人資學院的企業大師雲端人資管理系統平台,介紹網址連結如下:
https://marketing.pro.104.com.tw/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