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後的等待時間,是否適合再繼續投同一公司的不同職位?

第一次及第二次面試相隔約2週,目前為第二次面試後2週
詢問1.是否能主動尋問人資,當初人資有說入取與否都會通知
2.是否適合在投同一公司不同職位

回答 3觀看 2498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是否能主動詢問人資,當初人資有說錄取與否都會通知
個人認為是可以的,透過mail或電話先說明自己的姓名,面試的日期與職位,委婉請教人資目前您的審核進度,以及能否給予通知的日期,透過人資的回覆內容與語氣,就算還沒有結果,也能讓您心裡比較有底。

2. 是否適合在投同一公司不同職位
這部分就需要區分幾個不同狀態來談
2.1 (第一個職位還在面試中,尚未通知結果)
這樣的情況絕對不建議再投其他職位,會讓人資認為您三心二意,反而有很高機會影響第一個職位的結果。
2.2 (第一個職位,通知結果是不錄取)
這樣的情況也不建議再投其他職位,因為公司已經審核過您的能力,且判定不適合,就算是再投其他職位,人資通知面試的機會也很低。
2.3 (第一個職位,因為職缺少但競爭者多,您雖然表現優異但還是以些微的差距落選未錄取)
若在與人資談論的狀況是以上這種,建議就可以表明自己在其他職位上也有經歷與表現,希望能夠經由更新履歷後,重新進行該職位的投遞。這樣一方面人資對於您的積極度印象深刻,另外一方面取得人資同意後,也有機會將前次面試表現先通知到該職位主管,後續通知面試機會就相對高許多。

以上幾點是個人對於面試進度詢問的幾點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1.是否能主動尋問人資,當初人資有說入取與否都會通知
建議:回歸當時,人資或面談主管有跟您約定說幾天後/幾號告知你結果嗎?
2.是否適合在投同一公司不同職位
建議:否,建議等第一個有結果後,再跟第一個人資詢問可幫轉你的履歷給第二個職務嗎,建議尊重人資較好,否則會換來兩邊空。

2人拍手・

1.您可以主動跟人資聯絡,讓人資了解您對這份工作的重視度與積極度
2.不建議您再投遞同公司的第二職務,因一般企業會針對於您的專業去詢問相關單位做轉介,如果您再投遞會造成企業對您的觀感不佳,您可以藉由打電話過去了解面試狀況一併提到如公司內部有其他機會您也接受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