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徵同一公司,不同領域的兩個職位可以嗎?

各位前輩您好,最近某公司主動邀請我去面試職務A,但我在看完這間公司目前所有職缺後,發現我對人資方面的職務B更有興趣(和職務A完全不同領域)。由於我沒有任何人資方面的背景,所以覺得自己可以獲得職務B面試或綠取的機會應該頗為渺茫,但我還是很想試試看。想請問各位我可以答應職務A的面試後又投履歷給職務B嗎?還是這樣不太好只能擇一呢?很怕同時應徵兩個職務反而會讓公司反感而變成兩頭空!

回答 3觀看 2283
回答 3

對方主動邀請你面試A,而你對B有興趣,你可以坦然地說對方說,你對B有興趣;
但千萬,不要先答應A面試後,再跟對方說你對B有興趣,我保證你會兩頭空,我建議你先想清楚,你只能二選一。

因為我們人資再邀請你面試,從履歷中認為你適合A,但我們不知道你自己想要B,最好你先說,你一開始就回說想要B,因為我們人資還要再安排主管面試時間、場地、及相關流程作業,改來改去的結果,造成我們人資負擔;一旦你答應面試A後你說B,反而A主管也會跟B主管說,這人怎麼改來改去,反而讓B主管會認為你想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會兩頭空原因如此。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先問您二個問題
1.您以前做過人事嗎?
2.為什麼人家找您面試A工作,您卻喜歡B人事工作?
常說喜歡和愛是不同的,喜歡有34畫,愛是13畫,你看見一個異性外表會喜歡他(她);但深入了解之後,發現不如預期,放棄了,若繼續交往就可能是愛了,才有互相規劃未來的下一步...
和工作很像,您知道人事的領域有哪些嗎?例如人員招募、考勤薪資、教育訓練、外勞管理、職涯管理...等等,是不是都是您喜歡的?哪天您的老闆請您工作輪調??您愛這件工作嗎?
建議先做自己拿手的,有機會可以去嘗試自己想做的,還是要問那句,您準備好了沒?至少要知道未來的工作要做甚麼吧?

1人拍手・

那好奇問一下,比如我MES有8年經驗,ERP有6年經驗,如果公司同時有MES和ERP職務,是否不適合二個都投?我履歷和自傳分三份1.完整14年,2.MES,3.ERP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