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超過三個月,近日收到B工作錄取,但更想要A工作

因想轉換工作領域,而待業超過三個月,經歷十幾場面試。
近日收到B工作錄取,須在一週內確認回覆,但更想要A工作(兩間公司非同一產業),因A工作更具有學習及挑戰性,其餘條件差距不大。
請問假使聯繫後A的公司還在考量階段(面試後對方多次主動聯繫瞭解其他資訊),
是否可向A方說明“已拿到其他錄取通知,但更想要A工作”,去推動提高A錄取的可能性?這做法有風險存在?
亦或向B工作拒絕,一邊繼續面試,等待A結果?
感謝回覆~

回答 4觀看 1138
回答 4

是可以的,通常面試結束後會留下連絡方式(電話、E-Mail都是),可以主動聯絡A公司說明自己的狀況,並適時表達自己更有意願加入A公司,是否可加速評估時間、或是簡單先給自己一個口頭承諾,以利後續的時間安排,不用擔心是否唐突,因為您評估的重點是更想加入A公司、公司通常也願意僱用主動效力意願較高的員工,並非壞事。

但關鍵還是在於您是否是他們渴求網羅的那匹千里馬,通常若是企業很希望網羅你入職,這一點彈性會很樂意給的、甚至還會覺得您是積極主動、懂得回報狀況的人,也許還會更加分哦!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待業超過三個月,經歷十幾場面試。近日收到B工作錄取,須在一週內確認回覆,但更想要A工作。
2. 年輕的時候最難學會豁達接受,隨遇而安、隨緣啟程,總是追尋自己認為的最佳選擇,但這也沒錯本來就是自己的人生。
3. B工作錄取,須在一週內確認回覆,在截止的前一天回覆到職。
4. 至於今天到截止的前一天,對A工作想怎麼施力就推動吧。若B工作截止的前一天,尚未取得A工作的offer,無論任何情況都應高興得去B工作就職。
5. 祝福您。

提供這篇文章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s://blog.104.com.tw/regret-after-admission/

A公司面試後多次聯絡你,了解你更多資訊,表示他們對你有興趣,你既然收到B公司offer,又對A公司較喜歡,當然可以告知A公司人資主管或面試者,你已收到別家的offer,但你對A公司較有興趣,如他們要錄用你,是否可以給offer或口頭確定offer後補,如在B公司截止日前仍未收到A公司答覆,那就去B公司報到,不要放棄已被錄取的機會。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