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迷茫的26歲 轉職新鮮人

本人只有高職資訊科畢業
對於餐飲業的幾乎一天都在店裡的生活覺得這樣不能夠走一輩子,所以離職了。

投履歷完全石沉大海...
通知面試的幾乎都是不動產、保險、保全
如果急著找工作的話是不是只能去做機台技術員了.......

想從事行銷或業務方面的工作
但是苦於是門外漢 而且發現行銷這塊領域非常多方面
請問我該如何定位自己在行銷上面的興趣 有大方向卻沒辦法精準定位自己

而業務的話,許多職業都需要具備相關科系
是不是只能從事比較沒有門檻 例如保險、房仲、汽車之類的?
從事保險、房仲、汽車的工作很怕對以後理想工作完全沒有幫助
會這樣想是因為剛從餐飲業出來,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真的很沮喪...

想請問是否有什麼認證機構,我可以去上課學習的。
目前可能沒辦法參加職訓局那種太長時數的課程..

回答 3觀看 8392
回答 3

如小編給的建議,先做適性測驗,再來針對你有興趣的職業去探索工作的甘苦以及所需條件。
如果真的喜歡的行業工作,你目前還沒有具備,請利用晚上時間去進修,尤其你目前列出來的工作,大學學歷是基本,現在進修大學也有假日班或夜間部,要念畢業也不難,趁你還年輕,該補強的還是盡快去執行。沒有任何事情是一蹴可幾的,也就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還是要循序漸進,按部就班。

4人拍手・

也有其他非本科系但想踏入行銷行業的提問者提出相似的問題,前輩建議先去了解收集從事此職業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或專長,以此為努力目楆. 小編分享前輩學習的建議,希望你能有學習的方向,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004002000/c8e07be8-b1e2-44c2-97c2-9889cbd2208d

可利用104適性測驗先了解自己,探索職涯,指引未來。加油!
104提供的適性測驗路徑如下:
https://signin.104.com.tw/
→ 工具
→ 適性測驗

1人拍手・

您好:
保險業可分為人壽保險業及財產保險業,不管是那一類的保險公司一定均有產銷人發財等各功能部門,目前來說除了業務員以外均需具備大專(學)以上的學歷,建議您可以尋找財產保險業務員工作,除可以學到保險的專業知識外亦可接觸到不同人群訓練應對進退能力,並邊進修大學學歷,等有一定基礎後,可選擇的機會將更多!相信房仲及汽車行業也是有您可學習的地方!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褔您!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