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36歲學歷高職
工作經歷 春天素食10年 野獸國玩具3年 鼎美玩具倉庫1年6個月
目前已經離職 現在要找能夠適合自己又能穩定的工作 實在很迷惘 我的技能等於零 喜歡玩具模型 所以我都找玩具倉庫 倉庫兩家公司也待不短也不長 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努力別氣餒 但是事實都是跟我想的不一樣 春天素食是我在裡面幾乎一日度一日的渾渾噩噩的度日 野獸國是被無預警資遣 鼎美是受傷被逼迫離職 現在又是再找只是都再猶豫 請各位能提點我的工作尋找方向嗎

回答 4觀看 479
回答 4

40後,一般上班族要轉職基本上就相當困難,我遇過兩家公司直接說明了,40以上的錄用要經過特殊流程,但台灣130萬家公司,用力找機會自然還是有的。
36歲離40還有一段,以能接受自己、而非自己的興趣,或許會讓轉職之路順一些,職場現實罷了。

公家機關的約聘缺,可以看看。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我從您身上看到的主要問題是「對自己沒信心」,而非您沒有目標或條件不好,「喜歡玩具模型」不就是你的興趣嗎?要想想世上還有多少人跟本連自已的興趣都找不到,回到問題,你有為「喜歡玩具模型」有努力、付出過什麼額外的事情嗎? 比方說自己也喜歡組裝、塗裝模型、研究國內外模型的趨勢,如果有的話「幫客戶組裝模型」、「幫客戶標下限量模型」不也是工作可以做嗎?公仔、玩偶、模型都是現在年輕世代的主流,甚至也是中年人肯投資的回憶與工具,這市場是有經濟規模的,如果有機會你應該憑藉過去的經驗再繼續找相關的工作。

我的建議是,36歲了,不要聚焦在你的弱項(學歷、受過傷),反而應該是看你有什麼具體可拿出來的「技術」或「知識」,很多專業師傅或商人,國、高中都沒畢業,一天也能賺個5、6000元的大有人在,【學習並不需要學歷】,請不要被框架住了。

如果沒有技術或專業,那也很好,至少在此時此刻意識到這個問題點,那接著要幹嘛,為了自己的人生努力一次,哪怕很辛苦也該為了自己認真一次,不然這輩子都會很辛苦,共勉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的個性不怕生 喜好面對人群 可以考慮往業務層面去發展 薪資也比較有機會突破
專業技職領域對於你現在狀況可能需要累計的時間更多 無法有即戰力 如果有閒暇之餘可以再另作不同技職班的學習 提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迷途羔羊的朋友你好:
看完你的文章,我建議你
1.「我的技能等於零」=既然是「零」那重新開始。人要向「錢」看,之前就隨風而去。
2.「 喜歡玩具模型 」=良心建議當副業。
3.「所以我都找玩具倉庫 倉庫兩家公司」=那就找「倉庫管理」職務,不要局限於「玩具倉庫」,每個產業都投看看,要是有「堆高機證照」就更好找。
我想推薦你看一本已逝偉人傳記是「王永慶給年輕人8堂課」,這本書是我大學畢業前的第一本書,第五章 實力主義:「學歷」不等於「實力」只有從實務經驗才能培養堅強實力。(ps.我超愛這篇文章)
這本書很適合你看,看完你會有不一樣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感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