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心儀的工作很臨時通知面試,當日無法赴約,改約時間之疑問!?

1、目前待業中
2、事由:當日投完履歷,收到HR告知「面試主管之一正好來公司」,很臨時約當日面試,但本人剛好不在本地,有禮貌的告知對方,並詢問是否可改約明後天呢!HR回覆「那就先不急於今天,會請面試主管跟我另約時間!」
3、很臨時通知,我無法配合改約時間,這樣有不妥嗎?會被刷掉嗎?
4、請問HR這樣回覆,是我還有這個面試機會嗎?
5、請問主管/HR多久時間(需等多久)沒有跟我聯繫,擔心主管或HR一忙忘了此事,我可以主動詢問對方是否還有面試機會嗎?

回答 8觀看 2010
回答 8

您好
所以你資料顯現的是 ,"電力機械設備製造業 業務銷售 51-55歲" ,這是正確的嗎?
就你的問題回答,
1.很臨時通知,我無法配合改約時間,這樣有不妥嗎?會被刷掉嗎?---個人覺得應該是還好 ,因為約面試本來就是要雙方都有空 ,不管是視訊面試或親自面試 ,也許是主管臨時提(今天下午可以面試) ,HR接到指示就趕快打電話約面試 ,也許是HR有把這些履歷呈給主管 ,主管看過後就說請這位XXX下午來面試....,反正不管原因為何 ,個人認為是還好 ,畢竟太臨時 ,你要準備的資料也沒辦法準備 ,總不可能只叫你帶枝筆來寫履歷面試 ,人來就好吧(那也很怪).
2.請問HR這樣回覆,是我還有這個面試機會嗎?---HR回覆的沒什麼不妥 ,總是還要喬主管時間 ,喬雙方時間 ,主管也要看行程 ,再都還沒確定前 ,你要HR怎麼回答你確定的時間呢? ,個人覺得你不用想太多.
3.請問主管/HR多久時間(需等多久)沒有跟我聯繫,擔心主管或HR一忙忘了此事,我可以主動詢問對方是否還有面試機會嗎?---你要不要詢問 ,那是你的權益 ,要等多久 ,這也沒有標準的時間 ,有時也許不通知就是最好的通知 ,有可能你沒面試到 ,結果其他人已經去面試了 ,也有可能主管出差(還沒回來) ,所以也不能確定約你面試時間 ,這些 ,都不會告訴你的 ,因為你不會只投一家公司面試 ,當然公司也不會只叫你一個人來面試 ,這有時也是雙方有沒有緣份 ,也許你表現得很好(但有人比你更好) ,也許你很得老闆緣...,這都很難說 ,自己心態調整好就好 ,其他的 ,就不要胡思亂想了.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4人拍手・

1 問題大意:提問者心儀的工作突然通知面試,但無法當日赴約,想改約,有些疑問。
2 提問者目前待業中,當日收到HR通知因「面試主管之一恰好在公司」而臨時約面試。提問者有禮貌地回應,詢問能否改約至明後天。HR回覆表示「不急於今天,會另約時間」。
3 對於無法配合當日改約的情況,通常公司能夠理解求職者的處境,因為突發狀況難以預測。不過,仍建議提問者在回應中表達誠摯歉意,以顯示認真態度。
4 HR回覆表示「另約時間」意味著公司願意考慮提問者的情況,仍保留面試機會。不過,提問者需主動關注後續的約定時間,以確保不會錯過新的面試機會。
5 若主管或HR在一段時間內未聯繫提問者,提問者可以主動跟對方聯繫,表達對該職位的熱誠,並詢問是否還有進一步的面試機會。但要注意不要過於頻繁打擾,適度等待是必要的。
6 提問者可在主動聯繫時,詢問新的面試時間,同時再次表達對該職位的熱切興趣,以強化求職動機。
7 祝福您,希望您順利通過面試,獲得心儀的工作機會!

2人拍手・

您好
由於您目前待業中,難免會比較謹慎、緊張。

我想跟您說,您不用擔心自己設想的那些問題。只要您有好好說明原因,HR不會刷掉您,請您稍安勿躁,靜待對方安排主管方便的日期與您面試。

當然,您還是可以適時、不要太頻繁的主動詢問HR,何時會再安排面試?也讓對方知道您對於這份工作的積極爭取之態度。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說明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4人拍手・

簡單針對重點回應
擔心會被刷掉嗎?我認為沒那麼嚴,反倒你明確的回覆讓人對你印象深刻(至少我有喔!)。畢竟看似正面但瞹眛的回覆不如有禮貌的直接回應來得更好!
機會?肯定是有的,畢竟HR又沒跟你有利益關係或業務往來,他沒必要跟你講場面話!
確實對方有一定的機率忘記再約,我個人會在大約一週後(含假日)主動聯絡HR,先說明身份再表示之前感謝他們的面試通知,並再簡略的提及當日不便的因素後,表示想了解近期有沒有面試的機會!這裡就不用問他們有沒有忘記了,有些人被問這個,反而以為你在「點」他,那就不好了!

2人拍手・

這個真要自己衡量,自己很在乎這機會,是否要更改自己的時間配合。
若有另外有三個人可以配合,除非三個都不滿意,否則就謝謝再聯絡了。

是公司要的人,HR很快會聯絡確認後面流程,公司也怕人跑掉。
如果因此失去機會就是"無緣",沒接到通知當然可以問,但問了也是白問,
不如好好花時間找另外一個工作。

祝 面談順利!

2人拍手・

我的建議跟看法:

一、 臨時約面試本來就是取決於雙方是否都有空,所以沒辦法參加也是情理之中,不必太過在意,會不會被刷掉也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
二、 除非他們當天有面試到很適合的人選,不然你還是有機會的,建議你稍安勿躁
三、 我建議你多看看其他機會
四、 如果真的對該公司很中意,則不妨寫信或是打電話去問,是否還有機會

切記,雖然你是在求職,但是對方也是在找適合的人才,沒誰矮誰一截,所以平常心很重要。

2人拍手・

你好
每個人都會事先安排,臨時要出席,本來就是不可控
不用預設對方的立場,若這間公司與職缺,是你所嚮往的
直接致電詢問HR,是否有機會安排面試
畢竟一直等待跟猜測試,會造成精神內耗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當然是可以致電詢問,但不確定您應徵職務為何?

若您有對方極重視的價值、對方就是要你,您不用強求、不用詢問,他們也會再和您連絡!
若您的角色是要和眾人比拼,或許禮貌性地詢問一下會比較好!

但,若是我的話,我是不會致電詢問!
我的角度來看,這類臨時的通知當天面試,是安排溝通的不適當!
面試那麼重要的事,公司找人才、職員找公司,應要事先妥善安排才是!

希望您能順利地找到心儀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