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履歷上還需要呈現什麼樣的技能較能受到青睞?

因網站設定,以下才是目前的學經歷:
1、學歷:大學、電機工程系進修中。
經歷:製造業海外派駐14年曾任品保主管、工廠主管、行政主管。回國後任機械業產線課長2年。目前仍持續進修及考證照。

2、問題:最近想轉換跑道,其中也不斷的精實自動化生產,但是在求職履歷過程一直無法受到上市上櫃公司(科技業及傳產)的青睞,想請問在我的學經歷上還需要做什麼樣的加強,才能符合現下的需求?

回答 2觀看 829
回答 2

您好,關於您履歷表上需要呈現那些技能?因為我沒有自動化生產的工作經驗,無法給予具體建議,但是建議您可以從以下網站,尋找相關資訊:

1. 從104學習精靈的職業教室,設定您想要找的工作職稱, 網站會產出每個職稱所需要的前10大技能,例如,我搜尋"生產管理主管", 前10大技能包含生產排程,產線作業,生產成本控制等等. 您可以比對一下,是否履歷表都有寫到這些技能,以及在工作上利用這些技能產出的具體績效.

2. 到104人力銀行的主網頁, 從職缺頁的工作內容與工作技能,一樣做比對,找出是否有遺漏未寫到的技能. 建議您針對不同的公司職缺,準備不同的履歷表.

從104的網站,以自動化主管去搜尋,目前有超過1300個工作機會,理應不難找,但如果以地區,產業或公司規模去設定,可能就會少很多,所以,無法受到企業青睞的原因,要考慮是否你跟對方的期待不一樣,特別是您已經有10幾年的工作經驗,如果轉換到不熟悉的產業,企業會有比較多的顧慮,例如,能夠賦予您的責任是要從基層還是管理層?以及相對應的薪資報酬等.若他們要即戰力的主管,可能您就不適合. 如果希望快速找到工作,還是要以自己擅長的產業與工作內容切入,然後在公司內部做輪調,等到累積一定經驗之後再另尋高就,會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最後,因為您詢問的是履歷表的問題,建議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找看是否有自動化主管經驗的Giver,幫您檢查履歷表,比較能夠給具體建議.

以上是我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祝您轉職順利. 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自動生產是一個整合型的能力,尤其主管級的職位,要有别於工程師,更要強調精實的效率問題。
而精實必需熟悉業別,建議履歷要客製化,針對職缺的需求條件去寫,才能獲得青睞,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