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對未來沒有方向怎麼辦?

我是畢業於某私立大學的電機工程系,畢業後有做一份工作的經歷,但只持續不到半年,是個傳統產業,我想趁年輕還有衝勁的時候多闖闖,不過在學時我的成績算吊車尾,因此延畢了一年,而畢業後覺得什麼都不會,這樣的我想朝科技業發展困難了點,想往興趣方面走的話卻又沒任何基礎,以前的我喜歡繪畫,在初中時候作品有刊登在校過,但也只是久遠的事,但那份興趣是能讓我全神投入的一件事情,過程中是相當的愉悅。現在的我在選擇上有所迷惘,要選擇科技業,還是再花時間磨練我的興趣,兩者幾乎都是沒甚麼基礎,這樣的我該怎麼選擇下一步?

回答 10觀看 1081
回答 10

1.很少人是一出社會就工作上手,且就算在已經在職場多年了,也不會所有的工作都會,也因此需要不斷進修自己,不論您是老闆/創業者/就業者/老手/新手。
2.要學習從訂定目標,到如何去達成。
3.工作興趣的合一,大好大壞,要想清楚。
4.現在電子業的就業環境,沒有以前那麼苛刻了,先不用設限,可以在104的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領域的前輩,做更深入的討論。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5.先就業,才有動力跟資源培養興趣。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我也不知道你該怎麼選擇下一步!!!
首先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再來,你都知道你那些不會?然後有想要做的?那是否應該換個角度想想,你想做的,要如何才能累積或學習到,然後可以成為一種專業呢?

想往科技業,但甚麼都不會,那要讓自己怎麼樣才能具備可以去科技業呢?科技也也很多很廣?你想往哪個方向呢?

你得自己選擇喔!因每個人的個性、經濟條件是不同的!
祝福順利

1. 電機工程系,畢業後有做一份工作的經歷,但只持續不到半年,是個傳統產業,我想趁年輕還有衝勁的時候多闖闖,不過在學時我的成績算吊車尾,因此延畢了一年,而畢業後覺得什麼都不會,這樣的我想朝科技業發展困難了點。
2. 選擇科技業,還是磨練我的興趣,兩者幾乎都是沒甚麼基礎,不對,兩者的基礎差異度大。科技業有電機工程底子,繪畫可是重頭開始。
3. 以電機工程底子投遞科技業相關職缺,這條路線穩當。
4. 有空閒,繪畫當休閒怡情養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先考慮自己是否有經濟壓力? 如果沒有可以參考以下這位,做自己想做的事。
若需要自己養活自己,考慮一下您的興趣是否可以支撐生活開銷?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對電子電機系的畢業生幾乎是會呼吸的都要,
延畢,在學校被當多少科都不重要了。

在104人力網站打電機兩個字,有四萬多個職缺,慢慢看,一定會有喜歡的。

電機電子畢業也未必一定要從事技術工作,有些較精密的產品他的銷售業務和客服人員也是要電子電機背景的人,共參考。

祝好運!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29e653c-e8ef-45c3-a4d4-1bc14d09df4f

Hi
方向不識一蹴可及的, 都是一步一腳印, 邊做邊觀摩然後展開夢想的!

建議你, 動起來, 撒出你的履歷, 讓生命帶著你探索就可以拉~

想走的快又走的穩, 首先你要建立自信, 相信自己, 多跟社會外界接觸, 處事的態度要陽光自信, 看看以上你的自我剖析, 多有自我批判, 但也清楚自己在甚麼狀態下是可以穩定發揮的~ 設法找出這個Fu 就對了, 你是答案的主人喔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很常舉2007年美國的調查為例,35歲前平均換了14個工作,推敲是因為35歲以後有責任在身,或是有某種程度的危機感使然。您才剛畢業一年,當然類推就會比較率性是正常的。只是要提醒這不能太久喔!
在我看來您是學電機工程,一畢業去傳產,又想去科技業,繪畫只是興趣您自己也知道對吧!感覺您自己都還不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科技業的範圍也不小,電機工程一樣用得到,不違背啊!問題是您又因為自己的學校、成績而少了點自信。建議您先訂些範圍較小目標,讓自己可以達成,知道自己是可以的,再者確認自己是想去科技業發揮所長,還是只想進科技業工作,這是兩件事,剛畢業三年內都可以向地區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尋求協助的,相信會比較快重新定義再出發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您好,
我的建議是先鎖定要上班的公司,然後接受專業的訓練,或者回學校補足專業的課程,然後重新開始,去應徵目標公司,其他就不要想太多,因為電機系是台灣最容易找工作的前幾名,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需求後,提供您幾點建議如下
1. 學歷僅是一個基本門票,無關進入產業的絕對門檻。
2. 若依照方向來說,我建議您思考 (穩定性) (發展潛力) (工作職缺需求度)。
3. 綜合您的背景,加上我所建議的思考角度,我會建議您優先搜尋 科技業、半導體業,並優先尋找 廠商端的公司,提供服務來切入。
4. 更進一步的分析與診斷,我強烈建議您選擇 104 各種服務,一對一履歷健診,相信更能幫助您找到目標。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一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您還年輕,會困惑是正常,但這個困惑坦白說還是要靠自己突破摸索。很多事不要用聽的,真正做了才知道,譬如傳產但又想走科技業,有原因嗎?是薪資嗎?
2. 回到要走哪一個產業,我想,每個行業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像我一直待在傳產製造,重要是經驗的累積而不是產業本身。當然,如果能在同樣產業累積四年以上經驗再換工作,路會更廣。
3. 不輕易入職,更不輕易離職,這對年輕人來說是一個挑戰,鼓勵您,下一份工作評估好至少待三年,會比較有機會再轉換到理想的工作。很多事不深入瞭解,沒辦法學到一些經驗,這些經驗都是成就你未來的基礎,要熬過,有點耐心。
4. 您提到喜歡藝術相關,畫畫能讓您開心,這很重要,很多事做的開心才有機會長久。像我當了老闆幕僚,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工作,每天上班都很開心,自然能做的長久。若真的喜歡,不妨還沒累積一定技術前先找份工作,空檔時間再進修繪畫,日後興趣若能成為謀生技能,那就太完美了!
5. 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給出客觀經驗,也可以找我。

抱歉較晚回答您,以上您參考看看

你說的沒錯
你現在擁有的就是年輕有衝勁
確實應該趁這個時間多闖闖
因為若干年後即便你想闖很多工作可能也會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那麼既然要去闖
很重要的就是下定決心跨出第一步
或許會很迷茫
但別忘了
你有失敗的本錢
因為你現正處於求職成本最低的階段
不趁這時候去試試你怎麼會知道你真正有能力的地方在哪
不管是往科技業走
或是磨練興趣朝繪畫方面
我覺得很重要的是你要先找到讓你付出的信念或動力
要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努力雖不一定會有結果
但不努力是一定不會有結果的
建議你可以找尋相關背景的顧問
利於"104履歷診療室"功能
做一對一諮詢
多找找前輩聊聊
或是找找同儕間在工作職場表現不錯的
請他們給你一些工作職涯上的一些經驗跟看法
或許會對你踏出第一步有所幫助
任何決定沒有好與壞
只有能不能承擔
撐過了你會發現你成長蛻變很多
以上與你共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