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兼職有規定離職一定需要多久前說嗎?

是處於美語補教業

當時並沒有簽約要待多久 也只是沒有勞保建保的兼職

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必須離開
請問有需要一個月前

還是想離職只要做好交接就可以?

有些臨時想離職 可能等不了一個月
如果薪水是下個月發放但有做滿這個月 會影響嗎?

回答 4觀看 1553
回答 4

基於道德觀念,還是提前說ㄧ下比較。

若要依據法規,未滿一年需提前7個工作天

您好,
如果不照勞基法的事前告知,至少要和補習班談過後,看什麼時間離職比較適合,然後才答應其他的公司,加油💪!

你好:
當時並沒有簽約要待多久 也只是沒有勞保建保的兼職,那麼就沒有勞基法的預告問題,好好的跟老闆講,好好交接離職!離職,該給的薪資公司還是要發給你!更何況公司沒有幫你保勞健保!這是違法的!所以,我猜測公司應該部會為難你,好好地說,好好地走!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Q1是處於美語補教業,當時並沒有簽約要待多久 也只是沒有勞保建保的兼職!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必須離開,請問有需要一個月前?還是想離職只要做好交接就可以?
A1 基於勞基法來說,您並非該公司員工(沒勞健保也沒相關保障),所以要離職的話,無法用該法條去約束你!
Q2有些臨時想離職 可能等不了一個月
如果薪水是下個月發放但有做滿這個月 會影響嗎?
A2 薪資的計算是依照實際出勤日計算,無論有沒有做滿一個月都是需要支付的! 但發薪時間通常是計算上個月出勤做計算。

補充
離職的部分建議還是提前到知(職業道德),但要如何漂亮轉身下台會是一門學問!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