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非本科的3年的雲端工程師職涯建議與進修管道?

1. 私立科大非IT科系畢業,年資共11年
畢業後前五年非IT產業,Server測試工程師3年,AWS Cloud engineer 3年,Python shell 都只是上過課,工作有稍微用到而已
2.最近遇到轉換工作時,以下專業知識較為不足,無法順利錄取的問題
Linux系統操作有一定熟悉度,網路,封包分析等不熟悉
Kubernetes,Docker

有看到坊間的雲端網工班,有500小時給非本科系的人學習
包括上述的所有知識還有Devops,虛擬化等等其他課程
但是缺點就是需要離職四個月上課,要繳一筆學費,加上沒收入
如果去上課我會先準備半年的預備金。

請問建議一次把知識補齊嗎?
還是邊工作邊慢慢補該會的知識就好呢?

再麻煩各位建議 謝謝

回答 3觀看 1728
回答 3

您好,

看完問題,您目前就卡在「邊工作邊慢慢補該會的知識就好」的這個狀態
而這樣的狀態已經讓您在轉換工作時卡住了。
若您已經覺得卡住,想要更上一層樓,適時的進修是值得投資的

接下來是投資的風險:少4個月的收入+學費支出,還有也不確定上完課是否就「一定」補足不足的部分,是否就能保證應徵上理想的工作呢?

另一個思考:網路的世界從來就不存在一次把知識補齊這件事,每天都有新技術出來,就算去上了課,在還沒有實務經驗的時候,真的能順利轉職嗎?

若時間金錢上都有其他考量,建議您還是回到轉職本身,確認問題是否真的只是「知識」上的不足這個單一原因,或者是先確認轉職的方向是否與現職差異太大,導致轉職出現狀況。

都確認完畢後,也可以再問問同行的經驗和建議,是不是非上4個月不可?或是該機構已有跟企業合作,有輔導轉職?多一些資訊,相信做起決定來會更踏實,祝福您。

您好,
我建議邊工作邊補就可以了,主要原因是一般用人單位不會因為短期的補習就考慮任用,而是要看整體的內涵,像程式語言,資料庫,應用系統,產業產品,UI等等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該停下來進修或邊工作邊上課?
適時地進修會讓自己對於相關領域會更有架構性,但網路技術日異更新與每家企業所需技能不同,上完課也很難確保真的能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建議可以先針對最想加強的技能/知識部分搜尋是否有專題式課程或主題,
於個人時間跟花費成本的規劃會更有彈性,於轉職運用上也會相對有幫助,另外近期因應疫情有許多坊間課程陸續線上化(視訊影音),收費與上課方式亦有所調整,也可以參考看看喔,祝福您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