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班前的心態轉換或是該準備什麼的事情,對於新工作的熱忱持久度

請問各位前輩們,可以提供一些就職前該要如何調適轉換心情或是該準備的事情嗎?

事情是這樣的,下禮拜我就要正式上班報到了!恭喜自己要轉換產業跟職務了!之前只有接觸到,未來要應用發想實作,我很期待新的工作。
但想到這個工作面試時沒有仔細說明離職原因,我還是很不安心對之後上班的事情,因為想到是被前公司資遣(我是公司縮編考核第一波裁員名單)還有申請失業給付的事情要是被發現被問起我會很沮喪。

因為離職原因這件事和待業期間我變得有點焦慮,心態變得很沒自信!回想離職時被老闆羞辱我就主管內部考核很差我才被裁的等等語言讓我好難過好委屈一陣子,然後打起精神面試到現在這個工作,被錄取也只是靠著過去工作經驗及介紹作品集跟上機考試認定的技能而錄取。
但未來我要怎麼長久堅定努力達成工作項目,這些要如何養成呢?

現在的我真的很徬徨要如何調適這種心態……

回答 8觀看 1439
回答 8

您好,

被資遣並不可恥,即使那是一段令人受挫的經驗,就當作您這匹千里馬,還未預計伯樂。

老天關了一扇門,但已經為您開啟另一扇窗了。

您是正大光明憑著自己的實力經過面試合格取得這份新工作的,一定要振作精神迎接新希望, 著未來每天做的事都是自己喜歡的,可以發揮專業潛能的,想像著達成目標的成就感,就算忙碌也不覺得累,把這份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事業經營,這樣就能長久堅定的持續努力,加油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 就職前該要如何調適轉換心情或是該準備的事情嗎? 事情是這樣的,下禮拜我就要正式上班報到了!恭喜自己要轉換產業跟職務了!之前只有接觸到,未來要應用發想實作,我很期待新的工作。
2 向前看往前走,您的問題就解決大半。調適轉換心情,很期待新的工作,期待會產生內在動能,內在動能轉成向前的動力,此時樂觀、熱忱、專長、喜好全速前進,熱忱持久度在內在動能不虞匱乏下,類永動機。
3 要怎麼長久堅定努力達成工作項目,一點都不難,今日事今日畢,寧願工作進度超前也決不遲交任何工作,在類永動機的能源支持下,長久堅定努力達成工作就是日常。
4 您看,都沒提前一工作,原因在過往,過去的事不能改變,放在心上只會增加負荷,丟進水裡放下,是最實在的,文字編譯難不倒您。
5 祝福您。

2人拍手・

Hi 你好

坦白說離職原因這個部分你我都有自己的理由(不論是自願還是非自願),基本上新東家不太會追根究底的去問(當然,也不會真的打去你前東家,就算打去了你前東家也不會透漏那麼多的)。

隔行如隔山,你內容提到轉換產業了,基本上你新東家跟你前東家有互動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不會有什麼私下詢問的情況發生。
再者;既然用了縮編這個名目,基本上公司就會找茬,肯定會想盡辦法說你不是然後有理由開掉你,對於我們這些高管來說其實並不會在乎你公司開掉你的理由什麼(在你提縮編的情況下)

畢竟你是真真正正的通過面試考核才拿到這個offer,我想大部分的人至少對你的初步印象還是給與肯定的,不然你哪裡有機會進去呢?

我自己在布廠做產品開發業務出身,當管理部經理得知我投履歷去鞋廠的時候(對,有些a-holes會私下透漏這些敏感信息,如果在同個產業鏈),直接當場叫我簽自願離職單。我立即當場打電話(擴音)去勞工局申訴,但得到的回復是如果不簽自願離職單,公司只能用“不適任”的名目把我開除。

但我並沒有屈服,就是拿到了不適任非自願離職單,申請了失業補助,發mail過去錄取我的公司罵到他HR臭頭,失業三個月。然而在失業期間我還是努力找到了新東家,其實也沒有人真的會問你離職的原因(直到現在我換了第6家公司當到了OM還是沒有人會對我這奇怪的經歷提問)

-->然後還拿到提早就業獎金這點我其實有覺得很好玩lol

相信自己,只要你有能力做出口碑,不論去到哪裡都會有人搶著要你

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太在意,記取教訓後化為向上爬的動力,等你哪天也到了高管位置後往回看,你其實會覺得很好笑的
(怎麼我當初那麼傻那麼害怕?不是就做就對了嗎?)

相信自己,努力工作,累積實力,不斷進步

加油!

2人拍手・

首先,恭喜您即將到新工作任職了。
會想在到職前做好準備,可見您本身具有足夠積極的工作態度。
前公司因縮編而進行資遣已是完整的離職原因,
普遍來說不會再深究其它狀況,
而且您已獲得新公司錄取表示認可,
建議不須因此而焦慮。

我明白這個過程讓您的自信遭受打擊,
不過當您被新公司錄取,就該重拾信心了。
另外,您有提到有轉換產業跟職務,
建議可以在到職前多了解該產業、公司產品還有職務屬性的介紹,
這樣未來即使是不同部門間交流,若有共通的行業語言,
在文化及工作上都能適應的更快速。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Hi,

這種情形與我剛真正踏入社會並外派的窘境一樣,在派系鬥爭及主管更換下考績不合格併入汰換人員。

在這期間我對於我自己的專業技能很有自信,故我在接獲消息當日得清空辦公室離開時,失落感的確很大,一整夜思考自己是如何走到這步是否是因為專業能力等不足而被開除。

爾後因緣際會下遇到前東家主管及同事,才了解實際職場並不是專業技能等很強即可,在人際關係,部門合作等等我都有需要調整以及改進的地方,後續對於這個問題我自己才真正放下。

在文末可以看的拿到此機會的是靠者專業技能,過往經歷,及實際操作而得到的,這已經可以完美證明說你的自身能力有一定層度,資方也是認可這個技能才會予以機會入職,所以在自身的本職學能,職場經歷如有絕對把握,相信是不用去擔憂這方面問題,技術職的好處就是不用過多的言語,誇飾等就可以證明的一項事務,也是讓我在後續更換工作,跳槽等最大的籌碼。

不過人還是得一直精進,並把自己保持在最高水準,這樣不論遇到何種狀況都可以很有自信的對自己說:我沒問題!

希望這些分享可以提供你一點心境上的轉換,對於新職場,新環境,就用著自己的專業技能證明一切吧!加油

1人拍手・

能夠重新出發是好事

多給自己一點自信

可以每天出門前 聽一些舒服的音樂

讓自己可以放鬆

睡覺前 做一些冥想 讓心靜下來

有空 就多看一些 激勵的影片 或是 一些人物故事

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

要比不順 我也是其中一個

但就是因為這樣

之後的你 才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成功的人 大部分都是很有故事的人

相信自己 我們不差

加油!

1人拍手・

提供個人淺見,讓您參考

被資遣無須沮喪,並將前東家所言作為改善或努力目標。而且您還是憑自己經驗及專長錄取新東家,這值得讚許。

新東家如詢問就誠實回答,因公司縮編這非自願因素而資遣,沒有什麼好尷尬及難過,完全是受制於自己想法。

引用聖嚴法師所言:「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前一工作結束就是結束,未來還有新工作、新挑戰等著你。
萬事起步難,未來長遠職涯規劃,建議從設定短期目標(每季、半年或一年內要達成什麼)做起,再逐步完成長期目摽。

祝工作順心如意,加油 !

1人拍手・

轉職後的新工作,剛開始上班要如何調適心情?
有沒有什麼tips該放在心上的?
可以聽聽資深培訓講師方植永(小安)老師怎麼說
希望這集都能幫助到每一個轉職後在新工作奮鬥努力的大家!

EP332 新到職,最忌跳針「我以前」
轉職適應關鍵:做人也做事,老鳥歸零當新人
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jh8n9
非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jh84r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