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資說我開的薪水公司一定給得到,我該相信嗎?

已收到A公司錄取通知,但確切的薪資還未簽核,需要過幾天才知道。但通話中,人資說我開的預期薪水一定沒問題,只是需要核薪看最後的數字(她說有可能會高一點)。因為真的很想去這家A公司(外商大企業,穩定發展的公司),但時間上卡到我需要先回覆B公司的offer。該怎麼辦?很想相信A公司的人資啊~~~~

回答 3觀看 554
回答 3

首先得問自己一個問題,若A公司核出的薪資並不理想,您還會想過去嗎?聽起來您已經取得A公司的錄取通知,也就是說得到A公司要錄取你的書面文件,在此情況下,撤銷錄取機率不大,只有薪資未定這個變數,因此只要確認自己,無論薪資是否合意,都會前往就職的話,那就沒甚麼問題才對。您並沒提到對於B公司的偏好,假設只是備胎,並沒有特別喜歡,那也不需要接受,如果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機會,只是稍微比A差了一點,建議你與B公司懇切說明,期望再多給幾天回應。至於是否選擇相信A公司的人資,會根據幾個判斷點,你與A公司人資每次聯繫過程,他/她是否言行一致,另外也詢問該人資,過去是否公司發出錄取通知後又撤銷的前例,原因為何?如果可能取得實際用人主管聯絡方式的話,詢問未來主管你接下來要做哪些準備,測探該主管是否真的打算用你,如果答案都是正面,那你應該可以相信你即將到A公司大展鴻圖,祝你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看來您是AB兩公司的offer都拿到了。但B顯然只是您的備胎,與其等A的核薪(還不知等到何時),還不如直接簽回。
和您溝通的人資應該沒有決定權,所以不會給您任何承諾,但是基本八九不離十。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兩邊的offer都拿到了,為什麼不靜下心來,先問問自己對未來有甚麼期待?
職場從20幾歲到60幾歲,一段漫長的時光中,你想要的生活方式是甚麼?每天早上你要因為什麼而願意離開溫暖的被窩?
漫長的工作過程中,如果沒有幾件令人快樂而且充滿成就感的奮鬥目標,單純為了錢而忙碌著,該有多麼無趣阿。
在大部分孩子都還在找工作的時候,你就拿到兩個公司的offer, 那你該是多麼優秀的孩子。所以,優秀的孩子啊,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你為了更快樂的人生和更高的成就感而工作,並在未來輔佐教導更多優秀的孩子,讓更多人跟你一樣被看見、被接受並貢獻著自己的力量,讓我們的生活著的環境更加美好。
用這樣的想法努力過未來的許多許多年,比用錢來衡量,來的有幸福感一些,不是嗎?
加油孩子,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