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跨領域轉職,錄取後發現薪資低於原刊登的薪資,該接受嗎?

年後開始陸續面了幾家公司,這次換工作決定要轉換產業,
也有幸錄取了幾家公司,但核薪後薪資卻都低於原刊登的薪資,
例如:原來寫待遇面議,但實際核薪卻不到4k

我也明白跨領域轉職必須降一點薪,
但對方看過我的履歷後也知道我是無該產業經驗的,還是找我去面試,
最後卻開出低於刊登的薪水,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雖然最後核薪的薪資其實還是有高於原來的工作,
但感覺還是不是很好
1.我該因為這份工作比原職薪水高約15%而接受嗎?
2.還是會做出這樣決定的公司其實很不老實,不建議去呢?

回答 4觀看 568
回答 4

您好:
如果是我自己遇到這樣的情況,如果是真的迫切想要跨到這個領域工作且薪資符合我自己設下的最低標之內,我會考慮先接受這份工作,因為機會不等人。
等自己在這個領域茁壯做出成績,再跟老闆談加薪或跳槽,會比持續留在原地等更好待遇的工作,要成功率高一些。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換產業的話,可以先做一陣子,等有經驗以後就可以換成更高薪資的公司了,這樣反而對自己有利,就不用一直糾結在這個薪資上面,看怎麼樣能學到東西比較要緊,加油💪!

1人拍手・

比原薪資還高,就不要再糾結。會做出這樣決定的公司很老實,覺得您不符合他們的期待,但是願意給你機會,這樣想的話,您會比較開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想想如果您還待在原職,您的薪資是否能立刻提升15%,如果不能,那麼這個新工作就可以接受。
2. 公司會依各種不同情況隨時做改變,那都是公司的政策,公司一定有他的道理,當然對於面試者可能真的觀感不好。

建議您仔細思考新工作能不能達到您個人的訴求,包含工作環境、產業生態、和未來發展,如果優點多於缺點,就可以接受。 歷練一段時間後,通過試用期,正式任用時也許薪水可以再拉高一點。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