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重要還是實打實的龜著賺錢錢好?

現在的工作是大學打工時就接觸到的公司,可能工作環境很熟悉的緣故,算是還算輕鬆吧,至少工作時不會有什麼負面情緒。同事老闆間也不會有太大的對立關係,算是很早就進入養老的階段了吧。

雖然工作沒什麼太突出的地方,但是勝在穩定,而且待遇也還不錯,獎金算下來也有個五來萬,雖然不是每年都會漲薪水,但至少不會是一攤死水,整體算下來,不會比別人賺得少多少,而且又不會太操勞。

坦白說如果我今天已經45+,可能不用考慮這些問題了。但偏偏我還沒過30。

有想過要不要換個工作,受社會毒打一下,多學一點東西,才不會讓自己以後太廢。但以現在來看這個選擇成本有夠高,沒是把自己推入火坑的感覺。

想問問大家會怎麼看待這個選擇呢?
又或者會怎麼做未來的規劃呢?

回答 4觀看 1871
回答 4

您好
很難決定 ,如果要你跳出舒適圈 ,萬一你出來後發展得更好(變成比爾蓋茲第二) ,那你也不會謝謝我 ,完一你出來後發展得不好 ,原來的舒適圈也回不去 ,那你不是要恨死我 ,最了解自己的人是你自己 ,你自己都不清楚 ,難道要去問神嗎? ,聽你的描述 ,現在應該是還不錯(很安逸) ,但是產業起起伏伏 ,你能確定會永遠安逸下去嗎? 你能保證公司永遠不會倒? ,沒有人會預測的到金融風暴 ,也沒有人會預測的到俄烏戰爭 ,更沒有人會預測的到會發生世界傳染性疾病 ,你能預測的到之前餐飲業有多慘 ,但是現在餐飲業有多賺 ,你能預測現在AI和虛擬有多夯(但能夯多久?) ,那你要怎麼辦呢? ,個人認為 ,不管在哪種產業 ,都應該隨時把自己準備好 ,萬一有什麼風吹草動 ,產業起伏 ,至少自己是有準備的 ,也能讓傷害降到最低 ,也不會讓自己一下變成中年失業或斷炊 ,你認為呢? ,就算你要跳出舒適圈 ,不也是應該把自己先準備好嗎? ,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不是留給很願意學習 ,很耐操的人 ,所以不管你自己做什麼決定 ,職場都是你自己要走的 ,相信你自己會想清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 提問者考慮履歷重要還是繼續在穩定的工作中賺錢,目前的工作環境舒適,但想知道是否該考慮轉換,增加學習與挑戰。
2 您好!首先,可以理解您在穩定的工作環境中的選擇困擾。您描述的工作雖然不突出,但穩定性及薪資相對不俗,這在職場上是一個重要的考量。
3 您提到目前可能已進入養老階段,感受到工作輕鬆且沒有負面情緒。這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狀態,尤其在職場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
4 若考慮轉換工作,建議先評估您的職涯目標和個人發展需求。考慮到目前工作的穩定性和不錯的薪資,轉換的選擇成本確實需要謹慎思考。
5 考慮未來規劃時,您可以逐步增加自己的技能和知識,可能不需要立即轉換工作,但可以在現職的同時積極參與學習機會,以備不時之需。
6 最終的選擇取決於您的價值觀和個人目標,是否更注重穩定或是挑戰。可以評估現在的工作是否滿足您的職業和生活需求,再做出明智的選擇。
7 祝福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無論是繼續穩定或是踏上新的挑戰,都能在職涯中獲得滿足感和成就。

1人拍手・

5萬沒很高,請繼續努力賺錢。

想想十年後的人生是什麼生活?
《最近很常說這句話!》
五萬多的薪水多嗎?看怎麼比?
和基本工資比,算多
和年收百萬的人比,算少
還是回到,十人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但,我個人是覺得趁年輕多嘗試、挑戰自己的極限!
或許五年後回頭看,原來你還專精其他領域、且收入可以更上層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