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從一年半的專利工程師離職,猶豫重回本科專業

我是從專業科目A的相關學系畢業的,剛從工作一年半的專利工程師單位離職。離職後有去參加培訓重拾專業科目A的能力與感覺。所以我目前的選擇是1)繼續走專利這條路,和2)重回專業科目A的相關相關產業

從事專利工程師時有成就感與失落感都有,但大抵上還是個令人喜歡的工作。但我煩惱的是專利業未來的道路是否過於侷限。例如專利做越深,想轉換範圍較廣的科技業就越困難。

對於專業科目A的相關產業,我從未有相關工作經驗,重溫相關內容都覺得新奇有趣。但我當初就是覺得能力比不上周遭同學而較為挫折,漸轉為排斥。而後偶然看到非本科出身的朋友在進行有關專業科目A的工作,才覺得自己本科出身的能力還是可以一戰的。

因此主要想請教的問題在於,專利業的道路是否真的會愈走愈侷限?又以我現在的年資和年齡,在選擇下一步時,有需要這麼擔心這個問題嗎?

最後想請教,若是離職之後參加的培訓過度偏離本職(比如說專利業),那麼在面試本職的相關工作時,被問到這段經歷,我得從什麼角度切入才能儘量避免面試考官判斷我心意不堅定而無法長久待在本職上的機會呢?

回答 1觀看 1525
回答 1

1. 剛從工作一年半的專利工程師單位離職,離職後有去參加培訓重拾專業科目A的能力。所以我目前的選擇是1)繼續走專利這條路,2)重回專業科目A的相關相關產業。
2. 準備兩份履歷自傳,一份專長為專利,另一份專長為專業科目A。兩類分別投遞,積極爭取面試,倘若僅有一種專長被提供錄取,那就不用擔心路線問題,老天自動替您安排好了。倘若兩者都有錄取,那再來研究。
3. 專利工程師大抵上還是個令人喜歡的工作,專長是需要時間磨練的,還喜歡又能投入建立一技之長,是正確的職涯發展,當個專利專家後未來路走麼走都隨心所欲。
4. 專利業的道路是否真的會愈走愈侷限,想轉換範圍較廣的科技業就越困難。只細想科技業範圍廣泛,但也是只能選一門特定領域鑽研,與您鑽研專利狀況如出一轍,並非是您能遨遊於科技業所有廣泛的領域。
5. 離職之後參加的培訓過度偏離本職,但參加培訓是重拾專業科目A的能力與感覺,增強專業科目A打底的基礎,對履歷專長為專業科目A完全沒有問題。
6.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