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這種情況該轉職嗎?

本身為苗栗人,目前天天通勤4.50分鐘到新竹竹東上班,做景觀園藝設計相關,已經做了四個月,目前遇到幾個問題,在思考是否轉職。
1.主要交通問題:目前暫時跟家人借車每天通勤,考量到距離問題(時間油費過路費)及汽車不是自己的,之後家人也需要用到車,一直借也不是辦法,且過去長期居住外地,目前想跟家人一起住,所以暫時不打算在外租屋。
2.自身能力:做了四個月,工地現場及辦公室都有做過,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園藝這行,在景觀植栽設計等等常常達不到老闆的要求。

目前已經有面試上在地不錯燈光設計公司,老闆也很願意教我。

有跟目前老闆談過,老闆覺得這些能力不足是都可以訓練,且公司內大家員工都很好,我也學到許多東西,交到很多朋友,怕到了新公司遇不到像現在這樣好同事,所以基於以上幾點還在思考是否轉職。
文筆不好請多見諒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033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考量到距離問題(時間油費過路費)及汽車不是自己的,之後家人也需要用到車,一直借也不是辦法
✍🏻 因為之前也有50分鐘遠距離的工作經驗,個人也認同距離是個問題,長時間這樣開車,有時候遇到精神不濟或塞車,對精神上的壓力很大,所以還是會建議您以居住地附近工作為主。

② 目前已經有面試上在地不錯燈光設計公司,老闆也很願意教我。
✍🏻 這部分很恭喜您,能夠找到較近的工作,先避免長時間需要借車及開車的問題,且您也可以從中學到一些燈光設計知識與經驗,是可以好好考量的。

③ 公司內大家員工都很好,我也學到許多東西,交到很多朋友,怕到了新公司遇不到像現在這樣好同事
✍🏻 這部分需要提醒您的是,工作很難挑到滿分的,我們之所以努力的工作,就是希望能夠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術,提高自己的能力表現,才能夠持續朝向高分的好工作邁進,這部分也是需要您細細思考的。

👍 朋友 Vs 距離,不管最後您選擇的方向為何,接下來的重點一定都是努力提升工作專業能力,希望以上幾點建議可以解答您的問題,也願您能選到想要的工作方向,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以深度職場力中所提的轉職參考點,藍框下列1- 再坐下去也是上不去,那就是該轉職的訊號。
對照".....等等常常達不到老闆的要求" x "老闆覺得這些能力不足是都可以訓練,且公司內大家員工都很好",略類似,而有疑慮的部分則是在【四個月】,如果到了第六個月、八個月,是否就過關達到老闆說的可以訓練?!
這之間,就是看你第四個月~第六個月,是否有被訓練成功的徵兆,來推測第六到第八,以及,你在這六個月,是否已經產生出興趣、樂趣。

所以,你可以回想一下,第零個月到第六個月你自己的變化,專業上、樂趣上,或你是否想像其他待好幾年的同事那樣工作著...

交通上雖然是問題,但開心的工作其實也沒那樣容易找,我自己通車超過一小時約四年,當然我是搭車不比開車辛苦。

實務上也常見到,原職老闆跟你說"如果新工作不如意,也歡迎你回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苗栗人您好
在下也是同鄉,感覺特別親切!所以來回應一下您的提問。

一、每個階段的工作都需要適應,但總合來說是看長遠的發展性。如果目前很難判斷,請看看老闆或主管,他們就是未來的您,您喜歡哪一種?
1、發展性比錢重要,因為工作經營1.5~2年後會調薪,就能蓋掉目前的開銷問題。
2、發展性也比地區重要,工作不會做一輩子,總是會換的,未來有歷練與專業自然能選擇自己要的工作地區。
3、所以什麼是發展性?在「符合自己興趣與能力」的前提下~
(1)愈少人做的工作,因為能撐久的也少,只要您做的還不錯,長期來看反而安穩。
(2)愈多人做的工作,容易被取代,反而要非常出色,才能做的穩。

二、您應是社會新鮮人,除了學習工作,還要適應職場,摸索期做什麼都不會覺得適合。以您的述敘,對現職可以反向思考:
1、做了四個月:新手不順很正常。可請敎老闆或同事,多久才做到他們現在專業的水平?期許自己提早、再提早!您就可以早日成為適合的專業人士。
2、常達不到老闆的要求:每天都發現不足處,表示每天都在進步。對的就去做,更要觀察這個標準是否合理,有沒有更好的做法?(薪水並不能買斷您的時間,每天閒晃才是浪費生命)
3、老闆覺得能力可以訓練:老闆認同您的努力和潛力,也在過程中指導挑戰您的表現,算是不錯的主管。
4、交通:1小時內尚可。只要您認為值得投入,這項應該就能克服。

三、如何選擇?
1、多瞭解兩個公司的經營方式、組織人數、人際關係、專業強弱、職務內容,再核對您的生涯規劃,是否符合現階段目標,有了想法後,再多請敎其他意見,反覆驗證自己的判斷,然後勇於執行。
2、善用出社會的前三年,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只要不是太異常的公司或不正常的工作情形,每工作3個月,您都會累積出新的能力,也可以善用這個周期=每3個月檢查自己的職業情形。

聊了那麼多,還是回歸您對工作的瞭解度,用未來1、3、5年的變化來反推現在,就能做出真正適合的選擇!祝福您!苗栗人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