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適合從事什麼行業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二十四歲,從事過CNC車床,燒烤服務生,倉管,目前在做塑膠射出的學徒,本身個性內向,反應慢,腦袋不太靈光,想事情會想比較久,大學雖然讀應用外語,但語言能力普普通通而已,去年有上咖啡相關的課程,想請問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635
回答 4

您好,
您有提到從事過CNC車床、燒烤服務生、倉管、塑膠射出的學徒的工作與過咖啡相關的課程,可以先想一下這些工作或產業中,有沒有覺得做起來有成就感、較喜歡甚至是不討厭的呢? (也可以找一張紙分別把這些工作的優點跟缺點寫下來比較)

不過也有可能覺得做起來都差不多,沒有甚麼大大的差別,提供下列的資訊給您參考,可以試試看從這些資訊找出自己想做的行業或工作,

104職務大百科(了解每個職務內容在做什麼)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nav

104職業適性測驗
(透過分析結果尋找有興趣的職務,進一步思考是否有需加強的專業能力)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透過這些資訊,找出一個感興趣或覺得自己可以做的工作去嘗試,設定一個期限(半年或1年),認真努力的去做,會慢慢找到方向,每個努力的過程都不會浪費的,也歡迎有問題隨時提出來討論,祝福您,加油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有去進修咖啡課程,想必是對咖啡有一定程度的興趣
不妨可嘗試看看咖啡相關行業,或從過往的工作持續發展
沒有適不適合的行業,只有你有沒有興趣的行業
有工作熱忱,才能做得長久

另外,104有性格測驗,可以利用這功能多加了解自己噢!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朋友,您好:
很推薦進行前兩位giver先進所提的建議,另外也將個人看法提供參考。
從您從事過與正在做的工作,較多是實作型的類型,此類型偏向喜歡在講求實際,需要動手環境中從事明確固定的工作,個性上也比較是傾向不多言,與您的個性類似,但工作環境上或許您也在摸索其合適性,CNC車床與塑膠射出的操作技術型工作雖然符合內向個性,但不知您又怎麼看待這些工作?喜歡與不喜歡的因素是甚麼?是人為的因素(職場人際、老闆、主管)?還是工作本身的因素(工作所需技能、性格、環境特性),如果是因不喜歡工作本身性質,那就得再思考其他可能的工作。

另外,您似乎對咖啡有興趣,不知道這方面的想法是甚麼?有甚麼規劃?若以實作型的角度來看,咖啡烘焙或烘豆師,這樣的職務可能也符合您的個性類型-實作型,且另一方面又呈現出對生活與人文的品味,與您畢業的應外氣質類似,因此,也建議相關方面的資訊可以多去接觸與了解看看,從興趣出發也比較容易持續熱情。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反而推薦你把塑膠射出學好,這個工作不需高學歷,但有了此技術,市場還蠻多工作機會的....
當然,學習咖啡也不錯,但是如自己開店,資金跟經爭者會是大考驗,而在咖啡店上班,薪水會是很重要的考量點
為何說塑膠射出比較好呢? 我不清楚台灣相關工作多不多,但我所在的墨西哥這種專業需求就蠻多的,試想,如能出國工作,除多了異國文化接觸與學習外語機會,又有外派薪資津貼,這不是更有吸引力一些?
所以建議你,先上104查詢一下工作機會,哪個多一些,薪水福利哪個好一些,這應該就是你的方向了....(PS: CNC車床也可以試著找一找相關工作,設定區域可以是美洲/中南美洲/亞洲/中國大陸等等...別只限於台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