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事CNC車床,感覺到很有壓力及疲憊是否該轉換跑道?

以前有參加大學承攬政府的職業訓練課程,學過基礎的繪圖訓練,做過繪圖員一段時間,覺得每天只有修改圖面跟一些雜事,覺得太單調,後來又跑去職訓局的CNC車床課程進修快半年的時間,結訓後也順利進到一家做航太精密的公司,但是公司會經常性加班及隔週假日加班,客戶的產品也是客製化,覺得沒辦法適應很有壓力,有好幾次想要逃,但後來都牙一咬撐下來,但是不知道能撐多久,對於加班跟工作內容,感到疲憊、厭世,不知道是否再進修其他專長,還是繼續待下去撐滿一年增加經歷再換?

回答 2觀看 452
回答 2

求職者您好:
目前各行各業多少受到疫情的影響,相較於此, 貴司仍能有著許多客製化需求的訂單實屬難得。而您有提到因為公司是經常性的加班,是否是在人力上的不足?是否能試著與主管溝通反應是比較直接的作法,客製化的產品的確會需要不同的思維或是多方的調整,會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心力,會有壓力也是表示您對於自己工作的展現有一定的期待,只是在經驗跟處理上感到吃力。或許也可以與前輩詢問或是主管討論,自己想到的方法,是否還有其他解方或是建議,與其自己一個人想破頭,不如試試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問題,或許前輩或是主管會給您其他的解決靈感。

相信願意學習是您能累積技術經驗的好夥伴,因為您也是給予自己學習課程的安排,加入這樣技術專業的企業。只是在前半年工作節奏與任務可能還沒有能調節好,所以會感到疲憊,時間的流逝不能累積技術,但經驗的技巧可以傳承,或許透過適時的反應、溝通及尋求協助也可以為您現在遇到的瓶頸有些舒解。

或若真是工作政策及內部常規或其他的問題,您也可以同步去蒐集其他相關工作的職缺訊息,累積相關需要具備的條件,或許未來還能在適當的時間華麗轉身。

但也提醒您,每一家企業文化都不同,都請務必給予自己一個與環境、人文磨合的努力時間,不要輕言放棄,畢竟在疫情期間轉職風險高,能無縫銜接下一份工作較為不容易,解決問題比逃避問題來的更有成就,為自己的人生我們再一起繼續努力吧!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聽您的自述,覺得您很上進,也很幸運,進到了一家可以發揮自己 CNC技術專業的公司。經常性加班,客製化的產品....,公司似乎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如果您是因為長期加班,過於疲憊,產生倦怠,可以跟您的主管聊一聊,是否有其他方案可以解決,是明顯的人手不足,或客戶的產品設計過於複雜,或自己的時間管理要加強?

老實說,還沒有待滿一年的公司,沒有辦法真正學習到技術的核心跟精隨,而且您還很年輕,想必公司有前輩或主管帶著您,指導您。所以會良心的建議您,仔細思考目前的問題所在,暫時不要再想著要轉職或轉行,畢竟 "一技之長" 是無法在短時間內訓練的,所以有一句老話說 "沒有三年的磨練是不能出師的",應該繼續的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