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國外大學航空係(機師)畢業,該往哪方面找工作呢?

今年畢業,但疫情關係,航空產業幾乎都沒有職缺,想請問可以往哪方面找工作呢?(Logistics, Supply Chian, Air/ Ocean CS?)
九月有參加飛航管制員國考,但沒考上。
大學課程中有上航空管理相關課程。

謝謝

回答 2觀看 711
回答 2

其實以你的年齡, 選擇性是非常多的, 如果是我, 思考上我會先拆成兩大類, 一類我稱為"較貼近市場類', 例如你提到的Logistics, Supply Chain我認為都算是 ; 另一種則是"偏工程類", 以我粗淺瞭解, 國外大學航太相關科系, 應該都是以理工背景為基礎, 由於不清楚你實際情形, 所以我先以此做為假設。

再來, 你目前所規劃的方向, 看起來都是以運輸類別為主, 可以理解期待與所學能夠連結, 但思考上可以再去做延伸 ; 舉例來說:
A: 我過去接觸過不少美國航太所背景的人選, 很多都是走工程領域(例如品質), 因為航太產業是高規格的安全部品所建構而成, 因此在品質檢驗上的程序, 常常會被製造業視為標竿而去運用, 汽車業就是一例, 國內有非常多汽機車產業零部件廠商及航太零件扣件廠, 或是電子產業的相關應用, 這都是你可以去思考的產業方向。
B: 三年前我曾與一位高階業務背景人選合作, 這個人也是國外航太背景, 不過他走的路就是上述我提到"較貼近市場者", 借著理工基礎, 主要接觸客戶都是國際大廠, 最主軸的資歷是在國際工業大廠GE.

這兩個大方向並不是告訴你答案是什麼, 只是透過舉例讓你有不一樣的思考路線, 希望有幫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今年畢業,但疫情關係,航空產業幾乎都沒有職缺,想請問可以往哪方面找工作呢。
2. 航空產業在疫情覆蓋下未來3年不樂觀,但您畢業於航空系無可避免第一線衝擊,暫時不用想進入航空產業。可以往哪方面找工作,可能需盤點您的第二專長、興趣、嗜好,拿第二才能取代航空專業。
3. 在台灣大學畢業用非所學超過一半,所以您面臨的狀況算常態,並非是非常特殊的案例。回歸可以往哪方面找工作,在較大的公司都會招考儲備幹部,大部分不限科系,評估對產業的敏銳度、團隊合作、能創意解決問題,也許可以嚐試看看。
4. 當然如果具備興趣接近的產業職缺,那就往這方向努力,畢竟您是新鮮人,多數職缺對新鮮人是較為寬鬆的。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